• 2019.10.14
    星期一

自由民主女神像登獅山

[2019.10.14] 發表
香港自由民主女神像團隊昨一行廿多人,通宵將一座高4.5米、重80公斤的香港自由民主女神像運上獅子山頂,團隊希望為參與反修例運動的香港人打氣,帶來希望。(香港民主女神facebook相片)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未息,「香港自由民主女神」團隊一行約20人,昨以4個多小時,把4.5米高、重80公斤的「香港自由民主女神像」通宵運上獅子山頂,團隊表示行動是希望為香港人打氣,又說如果女神像被破壞或被拆卸,不會覺得可惜,因為女神像是精神和意志的象徵,已達到鼓勵人心的意義。

漁署:知悉事件會跟進

消防處表示,昨午1時許接獲有人要求消防提供特別服務,處理在黃大仙一個白色的石像,惟後來接獲漁護署表示不需要協助,到場消防員離去。漁護署表示已獲悉有關事件,並會與相關部門跟進。

約20名身穿黑衣人士,周六晚上約10時在港大為女神像拆件搬上貨車;凌晨零時許,貨車駛至黃大仙,各人負起女神像部件緩緩步行上山,最後於清晨4時左右抵達獅子山頂,裝嵌女神像,之後再用電鑽在地上鑽洞,以鋼線及鋼釘把女神像固定在地面。

團隊:神像意志象徵

被拆被狺ㄔi惜

香港自由民主女神團隊在facebook上載一段短片,片段中看到女神像豎立在獅子山山頂,片段以反修例歌曲《願榮光歸香港》作背景音樂。團隊表示希望藉此行動為香港人打氣,「讓女神像在香港精神的發源地,遠望香港人及這場為時過百日的逆權運動」,又稱獅子山山頭為女神像的最後歸所。

團隊又表示,如果女神像被破壞或被消防拆卸,不會覺得可惜,因為女神像是精神和意志的象徵,已達到鼓勵人心的意義。

將大量生產模型 全球發售

籌款逾20萬元建造的白色女神像,以示威者造型為藍本設計,戴頭盔、眼罩及「豬嘴」口罩,手持雨傘及一面黑底白字,寫有「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旗幟。有參與眾籌者表示,隨茪k神像坐鎮獅子山頂,下一階段會大量生產女神像模型,並計劃全球發售。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多舖遭破壞  警入商場百人圍罵  防暴PopCorn拘4人  一將院醫生
【明報專訊】網民昨發起在各區商場集會,當中在將軍澳PopCorn商場,有示威者破壞店舖,防暴警察兩度進入商場,帶走最少4人。醫管局確認其中一... 詳情
葵芳優品360被搗  便衣即場制服7人
【明報專訊】10多名黑衣蒙面男女昨午於葵芳新都會廣場破壞優品360分店時,被數名跟蹤至上址的便衣探員採取拘捕行動,7男女即場被制服拘捕,店舖... 詳情
示威者破壞輕鐵站  警驅康文署車拉人
【明報專訊】網民昨日發起18區遍地開花行動,屯門市中心亦有大批示威者聚集,下午3時許,有示威者「快閃」破壞輕鐵石排站增值機及閉路電視及路軌等... 詳情
3招推4萬未售租置 研三折賣  租戶流失即撥綠置居  供誘因現戶遷走
【明報專訊】政府將於本周三公布《施政報告》,預料推出多項涉及公營房屋的新措施。消息人士透露,房委會正循3個方向,研究加快推售現有39個租置屋... 詳情
重建舊h恐延輪候期  先研現h增建
【明報專訊】公營房屋供應不足下,政黨及團體多次建議房委會重建樓齡高、未用盡地積比率的舊公共屋h,以善用土地潛力,從而增加公屋供應。消息透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