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14
    星期一

羅致光:將加強婦女就業培訓

[2019.10.14]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周三公布《施政報告》,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昨表示,近日本港經濟面對內外挑戰,未來勞工巿場會受衝擊,特別是以女性為主的服務業,未來會加強協助婦女再培訓及就業。他亦說近日社會事件衝擊家庭關係,政府會為有需要家庭提供服務。

除加強婦女就業,羅致光昨在網誌表示,政府會透過婦女事務委員會與食物及衛生局探討如何進一步加強婦女的基層醫療服務。他亦說不少地區婦女團體反映現無固定會址,對營運及使用者造成不便,勞福局來年會與民政事務局反映關注及探討解決方法。

反修例風波引發不同政見者衝突。羅致光表示,近日社會事件對家庭關係造成很大衝擊,勞福局和社署關注家庭關係和社區鄰里關係面對困難,會積極透過綜合家庭服務中心和綜合青少年服務中心等服務單位,為有需要家庭提供服務。他說會透過相關資助計劃和加強與非政府組織和地區團體協作,加強建立和諧社區及家庭關係工作。

此外,行政會議成員、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林正財相信,《施政報告》會關注到基層及貧窮長者的需要,冀新措施可解決貧富懸殊問題。他亦說政府會檢討綜援,相信會幫助到部分貧窮長者。

(施政報告前瞻)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區議會選舉提名期周四(17日)結束,多個政黨今屆均派出歷來最多參選人披甲上陣,工聯會昨日公布,將派62人參選,為歷屆之冠,當中有... 詳情
漆黑無阻愛意 14對視障夫婦再說我願意
【明報專訊】視障眼睛雖看不見,仍可用心感受伴侶的愛。昨日14對視障夫婦出席全港首個盲人集體婚體,雖然他們早已成婚,但在親友見證下再步入禮堂,... 詳情
柯達大廈遭縱火刑 入口噴字「大公可恥」
【明報專訊】北角柯達大廈昨午發生懷疑針對《大公報》的縱火及刑事疰a案,有4至5名黑衣蒙面人以硬物砸碎玻璃門,向電梯大堂及無障礙通道投擲懷疑汽... 詳情
黎智英子任董事 3餐廳被潑漆 店主同稱不追究
【明報專訊】港島中上環3間日式餐廳,昨日早上遭連環淋潑漆油刑牷A警方到場調查後,將案件列作刑事疰a處理,惟餐廳店主同表示不追究,案件其後改列... 詳情
【明報專訊】港鐵一列荃灣線列車,本月6日駛至荔景站時,車頭撞向前方「車擋」石屎墩。社交媒體「 MTR Service Update」昨晚的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