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14
    星期一

工聯會62人戰區選 斥存在不公選情嚴峻

[2019.10.14] 發表

【明報專訊】區議會選舉提名期周四(17日)結束,多個政黨今屆均派出歷來最多參選人披甲上陣,工聯會昨日公布,將派62人參選,為歷屆之冠,當中有19人同屬民建聯以「雙牌頭」出戰。工聯會會長吳秋北承認選情嚴峻,「前所未有的艱難」;副會長、立法會議員黃國健斥存在選舉不公,促請政府部門採取措施,保障選舉在公平環境下進行。

至於其他主要政黨,民建聯將派179人、民主黨將派99人、公民黨派35人、新民主同盟則派20人出戰。

工聯會昨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參選名單;62名參選人包括46男、16女;當中有28人為現任區議員;該黨以「迎難而上,同心同行」為競選口號。吳秋北稱,該黨共14個議員辦事處,近月共25度遭受破壞,更有辦事處4度受破壞,形容地區工作有困難;「目前狀態是極端不公」。他承認選情嚴峻、「前所未有的艱難」,但亦認為許多沉默市民會希望社區安寧、冀通過議會改善民生,故若選舉公平,有信心得到認同。

被問應否取消選舉

黃國健:評估狀G政府責任

黃國健表示,該黨參選人的人身安全受威脅,包括被滋擾、受言語攻擊,甚至義工不敢協助。他強調選舉應是選民和平投票表達意願,認為在此社會氣氛下選舉,結果並不公平,敦促政府盡快推出措施,保證參選人可安全進行選舉活動。

被問到是否有具體建議、是否應押後甚至取消選舉,黃國健則稱評估社會狀G是否適合選舉是政府責任,「我不會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的薪水」。

尹兆堅再披甲:盼扭轉特首選委會結果

此外,民主黨副主席尹兆堅將再戰其老巢葵青石蔭區,他前日報名參選,稱盼令民主派區議會議席過半、藉此扭轉特首選委會的結果。當區現任區議員、民建聯李世隆亦於早前已報名參選。

除尹兆堅外,另有18名現任立法會議員亦已報名出戰;當中大多為競逐連任;而出戰八鄉南的朱凱Y為上屆落敗後捲土重來;當區另一已報名參選人為報稱退休校長的黎永添。

更多港聞
漆黑無阻愛意 14對視障夫婦再說我願意
【明報專訊】視障眼睛雖看不見,仍可用心感受伴侶的愛。昨日14對視障夫婦出席全港首個盲人集體婚體,雖然他們早已成婚,但在親友見證下再步入禮堂,... 詳情
柯達大廈遭縱火刑 入口噴字「大公可恥」
【明報專訊】北角柯達大廈昨午發生懷疑針對《大公報》的縱火及刑事疰a案,有4至5名黑衣蒙面人以硬物砸碎玻璃門,向電梯大堂及無障礙通道投擲懷疑汽... 詳情
黎智英子任董事 3餐廳被潑漆 店主同稱不追究
【明報專訊】港島中上環3間日式餐廳,昨日早上遭連環淋潑漆油刑牷A警方到場調查後,將案件列作刑事疰a處理,惟餐廳店主同表示不追究,案件其後改列... 詳情
【明報專訊】港鐵一列荃灣線列車,本月6日駛至荔景站時,車頭撞向前方「車擋」石屎墩。社交媒體「 MTR Service Update」昨晚的帖... 詳情
【明報專訊】有組織調查發現,港人對心臟衰竭認識嚴重不足,分別有六成及逾九成受訪者未知疲憊及忽略夜咳為心臟衰竭病徵。同時,逾九成受訪者認為現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