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14
    星期一

漆黑無阻愛意 14對視障夫婦再說我願意

[2019.10.14] 發表
14對視障夫妻,昨在親友見證下補辦婚禮,再說一聲「我願意」。其間主持人多次鼓勵一眾「新人」親吻伴侶,有人急不及待親親對方,亦有人因含羞而尷尬大笑,場面非常溫馨。(艾博瑜攝)

【明報專訊】視障眼睛雖看不見,仍可用心感受伴侶的愛。昨日14對視障夫婦出席全港首個盲人集體婚體,雖然他們早已成婚,但在親友見證下再步入禮堂,再說一次「我願意」。一個健視丈夫與太太結婚近50載,15年前太太失明,至今不離不棄,丈夫說自己多年前自己也大病一場,太太當時亦沒病放棄,堅持悉心照料。

14對視障夫妻昨日在親友見證下,再過一次人生的「大日子」。雖然部分人結婚多年,早已是老夫老妻,但再度穿起婚紗仍難掩喜悅之情,緊握老伴的手步入禮堂。在證婚人見證下,眾人再說「我願意」,場面溫馨。

七旬夫婦互補 齊跨半世紀

近70歲的林先生林太太共諧連理47載,昨在主持人鼓勵下,林先生多次親吻太太,毫不掩飾對太太的疼愛。15年前,健視的林太因糖尿病而其後失去視力。多年來健視的林先生寸步不離妻子,全因29歲時腦中有血管瘤,醫生稱生存機會很微,當時昏迷兩天,太太堅守在旁照料,「現在她看不到,(照顧她)也是應該的」。

林太起初無法接受自己失明,花近一年時間,到香港盲人輔導會結識視障朋友,始接受自己失明的事實。林太兩年前信奉基督教,心中一直想補辦一個基督教婚禮。兩人穿上婚紗及禮服,在3名子女的見證下手牽手再度步入禮堂。林太非常高興,林生則笑言,「終於還太太一個心願」。

夫婦皆失明 照顧初生子女最困難

另一對「新人」是同樣已婚47年、年逾七旬的詹氏夫婦。詹先生天生失明,而詹太則於一歲時失去視力,兩人多年前在盲人工廠工作時相識結緣。婚禮上詹太眉開眼笑,「好開心,好似回到年輕時一樣」。

兩人雖然失明,但仍努力撫養3名子女。詹先生坦言最困難的是照顧仍是嬰兒的子女,「他喊時我都看不到發生什麼事」,幸得當時公屋鄰居相助;一晃眼幾十年時光過去,子女長大成人,兩夫婦可安享晚年。

香港盲人輔導會院舍服務總監梅小萍表示,視障人士要成家立室,一來要面對世俗眼光,二來在婚後生治亦會處處碰壁,簡單如家務也未必可輕易完成。然而,她希望透過舉辦視障人士婚禮,表達「愛無界限」的信息,不論年齡或有何種身體障礙,只要有愛和互信,均可有美好關係。

更多港聞
柯達大廈遭縱火刑 入口噴字「大公可恥」
【明報專訊】北角柯達大廈昨午發生懷疑針對《大公報》的縱火及刑事疰a案,有4至5名黑衣蒙面人以硬物砸碎玻璃門,向電梯大堂及無障礙通道投擲懷疑汽... 詳情
黎智英子任董事 3餐廳被潑漆 店主同稱不追究
【明報專訊】港島中上環3間日式餐廳,昨日早上遭連環淋潑漆油刑牷A警方到場調查後,將案件列作刑事疰a處理,惟餐廳店主同表示不追究,案件其後改列... 詳情
【明報專訊】港鐵一列荃灣線列車,本月6日駛至荔景站時,車頭撞向前方「車擋」石屎墩。社交媒體「 MTR Service Update」昨晚的帖... 詳情
【明報專訊】有組織調查發現,港人對心臟衰竭認識嚴重不足,分別有六成及逾九成受訪者未知疲憊及忽略夜咳為心臟衰竭病徵。同時,逾九成受訪者認為現時... 詳情
貨車疑衝燈撞輕鐵3傷
【明報專訊】屯門亦園村對開昨早有客貨車懷疑衝燈,與一列輕鐵碰撞,客貨車其後剷上石壆撼向鐵欄,車上3名年逾六旬的乘客受輕傷,由救護車送屯門醫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