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14
    星期一

開騷齋唱不說話 謝安琪否認模仿王菲

[2019.10.14] 發表
Kay出席祝捷活動時表示,觀眾反應疻A參半是預期之內。(攝影:鍾偉茵)
麥浚龍(左)和謝安琪(右)合唱《羅生門》成為尾場壓軸彩蛋。
張繼聰(左二)帶同兒子張瞻(左一)和女兒張靖(右一)來欣賞太太謝安琪的演出。

【明報專訊】謝安琪(Kay)一連4場紅館演唱會《kay...isn't me. LIVE 2019》前晚圓滿結束,今次舞台製作費共花約2000萬,由於個唱一反傳統,觀眾反應毀譽參半,她唱足全晚,與觀眾零交流,被批評模仿王菲,Kay矢口否認:「我無這樣諗過,可能大家覺得不說話是共通點,但我有我的原因,這是部分網民個別觀感,沒有影響我演出心情,亦沒有因此刪改演出,我們很忠於原意。」

記者:林祖傑

攝影:鍾偉茵

謝安琪尾場演唱會,除了老公張繼聰帶同子女張瞻及張靖前來捧場外,還有周國賢、徐天佑及太太、緋聞情侶余德丞與蔡思貝等。

Juno出場合唱成彩蛋

Kay於尾場壓軸為歌迷送上彩蛋,換上全新造型與老闆麥浚龍(Juno)合唱《羅生門》,隨後一起謝幕,全場觀眾歡呼。

Kay在騷後祝捷儀式受訪時主動解釋為何今次演出不說話,「這是個無對白、無觀眾互動、無握手、無encore、無dancer、無嘉賓的演唱會,只有最真實的感情、華麗的編曲、有質感的舞台、視覺效果,我覺得已經好豐富,所以我不想有多餘的說話阻礙大家欣賞」。她指今次演唱會為她帶來壓力,不易做,但很有滿足感。

體驗舞台上的「第四道牆」

為了全情投入,Kay每日出場前要讓自己情緒沉澱,首次體驗到戲劇界術語所講的「第四道牆」,即在舞台上,台口的一面是不存在的牆,覺得只有自己一個。對於被部分歌迷批評,Kay說:「為了創新是要冒險的,我們願意接受不同的聲音,但這麼多評語中,見到鍾意的人都好多,幾開心;儘管我們很努力事前講得很清楚,但可能和觀眾的預期有點落差,意見都在我預計之內,我可以承擔得起。」

至於歌迷埋怨很多想聽的舊歌不在歌單內,Kay說:「我怎會不知道,但做一個容易和大家溝通的演出,我過往做過幾次,因為我珍惜演出機會,所以寧願把握機會作新嘗試,和大家一齊體驗更多,如果每個歌手都重複做一些知道歌迷喜愛的事,不夠膽踏前逼自己創新的話,就不會有新的經典,行前需要勇氣,這幾個月都很大壓力,加上個肺天生不好,每一日都要靠跑步及打坐應付壓力。」

不擔心血腥短片嚇親子女

提到子女來捧場,可擔心她殺死Juno的血腥短片嚇親他們?她說:「不要低估小朋友接受能力,他們知道是演出,不過女兒很早回家堐情A12歲大仔就一直睇到最後。」她表示老公張繼聰今次給她很多意見,包括向她解釋何謂「第四道牆」,以及在一些肢體動作上,給予很好的建議。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吳嘉熙阿檸傳緋聞 陳維諾:天方夜譚
【明報專訊】樂隊Nowhere Boys主音Van(陳維諾)上月在英國結婚,好友Super Girls成員吳嘉熙與商台DJ阿檸因出席他的婚禮... 詳情
許廷鏗新碟賀入行10年
【明報專訊】許廷鏗、Dear Jane前晚為中環音樂會演出,許廷鏗首次參與戶外騷感覺新鮮,盼跟同唱片公司的Dear Jane 玩音樂,Dea... 詳情
《Joker小丑》蟬聯美國票房冠軍 李安新片《雙子任務》票房遜預期
【明報專訊】華堅馮力士(Joaquin Phoenix)主演的《Joker小丑》疻A參半,在美國映期踏入第2周,氣勢依然強勁,上周五新片開畫... 詳情
SJ出碟變髮 始源堅持議員造型
【明報專訊】韓國男團Super Junior(SJ)為宣傳今日推出的全新專輯,9名成員前晚亮相有線頻道JTBC的綜藝節目《認識的哥哥》,當中... 詳情
BTSh國緋聞女友任職 紋身店遭網民攻擊
【明報專訊】韓國人氣男團防彈少年團(BTS)成員h國,上月爆出緋聞,疑與金髮紋身師外遊,兩人擁抱的合照在網上瘋傳。雖然兩人分別否認情侶關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