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14
    星期一

溫南選區華裔佔4成 楊蕭慧儀再戰石俊

[2019.10.14] 發表
SAJJAN, Harjit S.石俊 (Liberal自由黨)
YOUNG, Wai 楊蕭慧儀(Conservative保守黨)
DENG, Alain鄧亞南(People's Party人民黨)
ZAICHKOWSKY, Judy( Green Party綠黨)
MCQUILLAN, Sean (NDP新民主黨)

溫哥華南區的現任自由黨國會議員兼聯邦國防部長石俊(SAJJAN, Harjit S)將爭取連任。

而保守黨則派出該區前國會議員楊蕭慧儀(YOUNG, Wai)再次出戰,與2015年大選中奪走國會議員議席的石俊對壘。

溫哥華南選區內的10.3萬人口中華人差不多有4.1萬人,幾乎佔到4成。在溫哥華6個選區中,與溫哥華京士威(Vancouver Kinsway)不相伯仲,位列前茅。

區內維多利亞街(Victoria Drive)夾41街(41 Ave.)更是華人商店食肆林立,有第二個唐人街之稱。

區內南亞裔只有1.8萬人,人數遠比華人少。而人口普查沒有列明,究竟1.8萬南亞人中,有多少人與石俊隸屬同一族裔。但加拿大各地各級政府的選舉證明,不能低估南亞裔加拿大人的熱切投入程度以及投票比率。

況且在Ross街的錫克教廟,在大溫地區的歷史最為悠久。錫克教信眾在該區的淵源長遠而且人脈廣佈。南亞裔選民的影響力不能小覷。

該選區創立將近有一個世紀,其國會議席大部分時間在保守黨與自由黨之間輪替。

究竟本屆選舉是否仍是上述兩黨之爭,還是其他候選人有機會取得突破,大家只能在10月21日拭目以待。

更多加國新聞一
澳洲流感早到感染較多 加拿大疫情仍未見嚴重
【明報專訊】加拿大已經迎來新一輪的流感季節,醫學專家指出,難以預測今年的流感病毒的嚴重程度﹐以及流感疫苗的有效性,但全球的趨勢可能對加拿大在... 詳情
加航先生女士開場白 將改為中性詞「大家」
【明報專訊】「Ladies and Gentlemen(先生女士)……」是不少場合耳熟能詳的開場白,但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 詳情
環保少女將訪問阿省 時間地點暫未明朗
【明報專訊】國際矚目的新晉氣候社運家、年僅16歲的瑞典少女通貝里(Greta Thunberg,圖)周六宣布,她將在結束美國之行稍事休息後,... 詳情
加人20年後 人均收入增4.5萬
【明報專訊】加拿大右翼智庫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最新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揭示,如果加拿大的年度經濟增長率達到3%,意味... 詳情
空軍雪鳥隊飛機墜毀 飛行員及時彈出逃生
【明報專訊】加拿大皇家空軍證實,雪鳥中隊(Snow Birds)一名成員駕駛的飛機昨日在美國喬治亞州(Georgia)漢普敦(Hampto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