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19
    星期六

張建宗:短期無計劃再引緊急法 重申不設獨立調查委會

[2019.10.19] 發表

【明報專訊】政務司長張建宗昨表示,政府短期內沒計劃再引用《緊急法》訂立法例,亦沒計劃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他讚揚警隊在近期的衝突事件中,在高壓及困難環境下仍然保持專業。

稱重組警隊非首要議程

張建宗昨出席港台英文台節目《Policy Address Phone-in》時表示,短期內沒計劃再引用《緊急法》制定任何法例。被問會否考慮重組警隊,張建宗說這並非首要議程,目前最重要是處理當前危機,而非學術討論。

有聽眾致電要求張建宗邀請曾處理北愛爾蘭警隊問題的前港督彭定康,加入監警會調查事件,張建宗說,監警會是獨立法定機構,會自行決定邀請什麼專家加入,現時監警會已有國際專家小組調查事件,盼市民給予時間和空間讓監警會工作。

陳帆:若無衝擊 港鐵兩周回復正常

此外,自政府本月4日推出《禁蒙面法》引發衝突以來,港鐵已連續兩周早於正常時間收車,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昨早出席商台節目《在晴朗的一天出發》時稱,如不再發生衝擊,相信一兩星期港鐵服務應可回復正常;若港鐵到周末再受破壞,就如傷口癒合期間再受傷,問題將延續。

有節目聽眾批評陳帆沒有就7.21元朗站及8.31太子站事件致歉,認為市民不敢搭港鐵是政府造成,要求陳帆承諾。陳帆說,警員執法有其法定權利,並非港鐵單方面可拒絕其進入,有事故發生港鐵職員亦不能處理,需要尋求警員協助,冀市民不要將怨憤發泄在公營機構上。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感情金錢糾紛 紮鐵工殺雀友
【明報專訊】兩名中年地盤工人,昨午在元朗一非法麻將檔內疑因「爭女」及金錢問題爭執,事主先拳打疑兇,疑兇拿刀還擊,事主身中多刀重傷浴血昏迷,疑... 詳情
九龍塘軍營CCTV 7拍營外 3向浸大
【明報專訊】本月初有反修例示威者以激光筆及強光照射九龍塘解放軍軍營,營內軍人其後舉起黃旗警告,並開咪警告示威者「後果自負」。毗鄰軍營的浸會大... 詳情
爭議控罪元素敗訴 DR醫生誤殺罪排期重審
【明報專訊】DR美容誤殺案前年審結,被控誤殺罪的女醫生麥允齡(圖)因陪審團未達成裁決需發還重審。麥允齡就控罪元素上訴至終審法院,強調控方必須... 詳情
工展會縮展期增保安 展商要簽免責書 威馬不參展
【明報專訊】兩個月後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的工展會,因應反修例運動,將縮減展期兩日,每日營業時間亦減兩小時,入場費由去年12元減至8元,並計劃加... 詳情
【明報專訊】區議會選舉提名期前日結束,朱凱Y新西團隊成員、參選荃灣海濱選區的學聯前副秘書長岑敖暉,以及社民連岑子杰、曾健成和梁國雄都獲確認提... 詳情
相關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