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19
    星期六

斬母後跳樓獲救失憶 抑鬱漢認誤殺

[2019.10.19] 發表

【明報專訊】自17歲開始患持續性抑鬱症的物業管理公司合伙人,2017年10月在家用33厘米長的切肉刀,將長期楝f在H的母親斬首,繼而跳樓但獲救,惟現已患上失憶症,忘記案發經過。被告昨在高等法院否認一項謀殺罪,但承認一項誤殺罪,並獲控方接納,法官下令將案件押後至下月5日判刑,其間索取被告的背景和感化報告,以了解其重犯風險。

被告李家輝(36歲)昨出庭時,頸和背部仍需佩戴固定器,但能站立答辯。他承認於前年10月8日誤殺母親廖玉桂(終年77歲)。控方指,已為被告索取3份精神科報告,法官黃崇厚決定將案件押後再訊,另為被告再索取相關報告。

控辯雙方承認事實指,死者廖玉桂與被告當時居於葵盛東h一單位,並僱有兩名家傭,廖生前患膽石和二型糖尿病等疾病,需臥病在H,並數次告知被告欲了結自己的生命。被告於案發前兩日訂立遺囑,將個人資產遺贈予母親,但如母親先離世,便遺贈予其他人或慈善機構,被告同日亦購買一把29.5厘米長的切肉刀。

案發當日早上,被告要求兩名家傭離開單位,並用另一把新購入的33厘米長切肉刀將母親斬首,事主即時死亡,頸部有多道傷口。被告其後從單位窗口一躍而下,試圖自殺,最終跌落大廈旁的斜坡上,當時清醒但嚴重受傷。警方及後從被告家中搜出染血切肉刀、遺書和焦慮症藥物等物品。

被告後來留院36天治療,並告知警方當時壓力非常大,他至同月14日被捕,並於同日與警方進行錄影會面時表示,已忘記自己訂立遺囑後發生過的事,只記得自己從高處墮下後,在醫院醒來的事。被告自17歲開始患持續性抑鬱症,斬殺母親時亦正承受周期性抑鬱症,影響其理性判斷能力,他事發患上失憶症。

【案件編號:HCCC89/19】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何君堯又 話Tanya腦有病
【明報專訊】立法會內務委員會噚日開會,多名民主派議員提出規程問題,要求秘書處回應大樓麉O安安排,結果連續兩次會議選唔出主席。其間,新民主同盟... 詳情
【Emily】匿名「港大畢業生」 登報鬧人名都搞錯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畢業生議會(議會)今朝(周六)召開特別會員大會(EGM),議程包括表決要求林鄭月娥辭任港大校監。開會前正反陣營都努力拉票... 詳情
【Emily】九巴現金獎勵 鼓勵員工減肥
【明報專訊】早排有九巴車長鰤邪藽銊紫騔Y健身鷅穭W爆紅,唔講唔知,原來九巴好鼓勵員工做運動,仲推出現金獎勵計劃鼓勵員工減肥! 一個月減... 詳情
【Emily】盧寵茂參選醫委 被翻立選曾撐何君堯
【明報專訊】手上有醫生聆訊同埋輸入海外醫生「生殺大權」屩撠委員會正改選,香港大學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同埋皮膚科專科醫生陳衍里參選,挑戰現任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