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26
    星期六

中國製造特斯拉Model 3在華開售
具自動駕駛功能 售價逾5萬美元起

[2019.10.26] 發表

【明報專訊】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自周五開始,在中國銷售中國製造且有自動駕駛功能的Model 3,售價從355,800人民幣(50,310美元)起。

根據特斯拉網站,這是在中國售價最便宜的車款。與此同時,特斯拉亦停止了價格較便宜但無自動駕駛功能同款車的網上銷售。

此款車之前的售價為328,000人民幣(46,389美元)。

特斯拉本周公布令投資者大吃一驚的第3季盈利後,股價飛漲,但它還須證明,在上海車廠開始生產後,這樣的盈利還能一直保持下去。特斯拉股價周五漲9.49%,收328.13美元。

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領導的特斯拉周三曾表示,該公司投資20億元的上海車廠已提前試產。特斯拉正在極力欲達成在2019年底,每年生產50萬輛電動車的目標。

特斯拉已獲得在中國生產電動車的證書,但分析師認為,勞工及供應商的不確定性還是大量生產的挑戰。

特斯拉目前正在申請於中國銷售中國製電動車的一個主要證書,目前尚不清楚中國政府何時會核發此一文件。

美國製的Model 3目前在中國銷售情形仍然良好。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車市場。

根據研究公司LMC Automotive,在9月30日結束的一季中,特斯拉在中國的電動車銷售量可能增加了3倍多,至10,542輛。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