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31
    星期四

中國在朝鮮邊境部署逾10架翔龍無人機
韓媒:大範圍偵測韓日

[2019.10.31] 發表
翔龍戰略無人機可在1.8萬米的高空使用,最大續航距離7000公里。

據韓國媒體《朝鮮日報》30日報道,中國在與朝鮮接壤的吉林省部署至少10餘架最新的翔龍戰略無人機,此無人機戰鬥半徑2000公里,偵測範圍可達黃海、日本海及日本,韓國軍方已高度注意。

報道指出,韓國在日本海沿岸的軍方後方和日本,以及聯合國後勤基地,均包含在中國無人機的監視偵查範圍內。韓國軍方人士稱,「中國在吉林省部署翔龍,並持續擴張基地設施」,「目前已經部署至少10餘架,最多20架」,這些事實也可透過衛星地圖服務確認。

報道又指出,據本月初拍攝吉林省雙遼市附近機場的照片可見,9台翔龍處於出擊或待命狀態。可推測中國在此處基地使無人機飛到黃海和日本海外,甚至會飛至太平洋。

翔龍被稱為美國高空無人偵察機「全球鷹」的中國版。據悉,它可在1.8萬米的高空使用,最大續航距離7000公里,滯空時間10小時。不僅可以蒐集到影像情報,也可監聽軍方通訊等。韓國軍方人士表示:「因它的戰鬥半徑寬廣,飛行範圍可達韓半島全境。」專家們認為,翔龍除了單純偵查外,也可承載武器。也有觀測認為,中國把吉林省基地變成無人機專用的前哨基地時,可能會部署攻擊專用的無人機。

更多中國要聞
比利時拒孔子學院院長入境 傳涉間諜活動
【明報專訊】比利時媒體近日報道在布魯塞爾自由大學(Vrije Universiteit Brussel)所設的孔子學院,院長宋新寧(Xinn... 詳情
令人矚目的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今天將落下帷幕,如無意外,到傍晚7點中央電視台的新聞聯播就會播出會議詳情,但會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堅持和完善中... 詳情
美阻中國參加宇航聯大會 卻把名人堂獎頒給神舟總師戚發軔
【明報專訊】美國不讓中國參加的大會,卻把大獎頒給了中國科學家。因為美方沒有及時發放簽證,中方代表團日前缺席了國際宇航聯大會(IAC)。但中國... 詳情
3韓樂手不獲簽證 美管弦樂團中國演出告吹
【明報專訊】美國紐約羅徹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Rochester)的管弦樂團原定會在今年冬天到中國巡迴演出,不過因3名韓國樂...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埃賽克斯郡(Essex)的貨櫃車藏屍案引發全球關注,因死者均持偽造中國護照,一度傳言39名遇難者皆為中國人。中國外交部25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