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31
    星期四

躁乘客向巴士司機吐口水 網民感工作環境惡劣

[2019.10.31] 發表
男子在巴士上不停踢門,視頻在網上瘋傳。(臉書截圖)
掃描二維碼可以觀看相關視頻。(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在巴士上不停踢門並侮辱巴士司機,視頻在周二(29日)下午開始在網上瘋傳。此事件引發網民熱烈討論,有人指,如此惡劣的工作環境,難怪會有巴士司機罷工的風波。

事件發生在周二下午4點20分左右,當時123號巴士駛到新西敏Hardwick路與Canada Way附近時,一名男子在車上不停踢門,短短7秒的視頻在臉書已經超過2千人分享。

拍得視頻的Neczarvee Jane Guidoriagao指,司機已經和該名男乘客說要站在紅線後,不過該男人沒有聽從司機的說話。Guidoriagao容形男子行為粗魯和不尊重司機。她表示事件發生得很快,在男子不停踢門時她才開始拍攝,而司機也只好開門讓他下車。片段還顯示,男子下車前向司機吐口水。Guidoriagao指同行年幼兒子看見這樣的情況覺得非常害怕。

大溫運輸警察正在調查緊事件,運輸警察指調查尚在初部階段,未有更多資料提供。但向司機吐口水,可能遭到襲擊的控罪。而踢門可能引起財物毀壞,也可能招來行為不檢的檢控。

不少網民在帖文中留言,說不能怪巴士司機會有罷工行動,還有人說沒有人需要忍受這樣的工作。

視頻鏈接: youtu.be/F89TdrPjXTw

更多要聞一
男子涉冒充無家可歸退役軍人 圖騙財務及住房補貼
【明報專訊】素里皇家騎警正在調查一宗「盜取榮譽案」(stolen valour),指一名男子涉嫌冒充無家可歸的退役軍人接受媒體採訪,其目的是... 詳情
優步科技推預約貨運
【明報專訊】優步科技公司(Uber Technologies Inc)昨天宣布,將在全國推廣「優步貨運」(Uber Freight)服務,用... 詳情
省府今引入法案 擬採劃一時區免撥鐘
【明報專訊】卑詩省政府將於今日(31日)引入法案將每年兩次撥調時間的規條刪除,為改成不論冬夏季採用劃一性時區作好準備。不過,本周六晚臨睡覺前... 詳情
「冬令時間」行人交通意外例必多
【明報專訊】11月3日(周日)將進入「冬令時間」﹐請毋忘之前一晚將時針回撥一小時。多倫多警隊特別提醒﹐每年11月是涉及行人交通事故的高發期﹐... 詳情
生理時鐘不配合機會增
睡眠專家對只採用夏令時間所帶來的影響表示關注。晝夜節律光療公司(Circadian Light Therapy Inc.)的朱達(M...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