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31
    星期四

美聯儲年內第三次降息 標普500創收市紀錄
鮑威爾暗示 通脹顯著上升前不會加息

[2019.10.31] 發表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周三在華盛頓的記者會上講話。

【明報專訊】美股周三上揚,投資者樂見美國聯邦儲備局年內第三次降息決定,以及聯儲主席鮑威爾暗示加息尚無時日的講話。

標普500再創歷史新高,昨日上升0.3%,收於3,046.77點。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升115.27點或0.4%,收於27,186.69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升0.3%,收於8,303.98點。

公用事業和衛生保健是標普500中表現最好的板塊,分別上漲0.9%和0.8%。通用電氣(General Electric)報告強勁收益,並提升2019年現金流預測,股價升11.84%,錄得標普500其中一個最大升幅。強生公司(Johnson&Johnson)則跑贏道指其他股,上漲2.9%,此前該公司表示,在測試中未發現其嬰兒爽身粉產品中含有石棉。鮑威爾和美聯儲暗示將暫停降息,但在通貨膨脹進一步上升之前,亦不會再加息,該講話令股市投資者滿意。

鮑威爾發布利息決定後在新聞發布會上發表講話,稱央行要在看到通貨膨脹「真正顯著」上升後,方才可能考慮加息,股市在他講話衝至當日高位。美國央行今年第三次下調利率25個基點,並從聲明中刪除了一個關鍵詞,即它將「採取適當行動」維持當前的擴張。

AmeriVet Securitie美國利率主管Gregory Faranello說,那表示他們「到此為止」。

聯儲局公布議息結果前,美國商務部公布了最新經濟數據。美國第三季GDP初值,按季折合成年率增長1.9%,較第二季略低0.1個百分點,但升幅勝於分析師預期的1.6%。經濟增長比預期好,主要由於消費者支出持續增長、政府的開支增加,加上住宅投資改善等,緩和了商業投資疲軟的影響。

有「小非農」之稱的ADP私人市場職位在10月增加12.5萬個,較分析師預期的11萬個高。不過9月ADP私人市場職位增幅,由13.5萬個下修至9.3萬個。ADP職位數據,被視為非農數據的先行指標。

更多經濟要聞
無懼iPhone需求下滑 蘋果季績勝預期股價漲
【明報專訊】儘管對iPhone的需求有所下降,數據證明,蘋果(Apple)仍是運轉良好的賺錢機器。由於最新款iPhone的銷售比好過預期,蘋... 詳情
加央行維持利率在1.75% 警告經濟彈性將受考驗
【明報專訊】加拿大央行周三如外界預期繼續維持利率穩定。央行行長波洛茲(Stephen Poloz)表示,央行考慮了降息可能,目的是幫助經濟抵... 詳情
Molson Coors裁員 改名重整業務
【明報專訊】由於啤酒銷售下滑,跨國釀酒公司Molson Coors Brewing Co.正在全球範圍內裁員500人,並對業務進行重組。 ... 詳情
GrubHub暴跌逾40% 高盛「大跌眼鏡」改評級
【明報專訊】送餐服務公司GrubHub周二暴跌逾40%後,高盛(Goldman Sachs)表示不再建議吸納該隻股票。 高盛分析師泰利... 詳情
【明報專訊】有報道指出,對沖基金經理阿克曼(Bill Ackman)認為,辦公室空間共享公司WeWork可能「一文不值」,並指日本投資巨頭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