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0
    星期日

父姓劉母姓李 武漢科大生取名「春秋戰國」

[2019.11.10] 發表

湖北武漢科技大學今年招收了一名男生,名字為春秋戰國;他的父親姓劉、母親姓李,取這名字全因父親熱愛歷史;雖常被當作「假名」,他卻因名字獨特而結識許多新朋友。

男生為武漢科技大學國際學院機械工程系一年級新生。男生表示,他是先有名字後有姓氏,父母在他還未出世時已決定,生出來的若是女生就起名「絲竹」,若是男生就起名「戰國」;結果他出生後,父親便以「春秋」作他的姓。

男生稱,父親認為春秋時期是思想最活躍的時代,以此為姓,包含父親對他的某種期待。

春秋戰國這名字常引起誤會,高考後他與同學到一間餐廳,只要出示准考證便可享有折扣,同學出示准考證後均獲折扣,惟春秋戰國的准考證被侍應認為「太假」而不獲折扣。

男生升上大學後,以春秋戰國的名字加入各個微信群,沒人相信這是真實名字,紛紛要求男生報上實名。不過,該男生仍很喜歡這名字,更因名字獨特而結識了許多志趣相投的朋友。

更多中國新聞
宋楚瑜參選 傳與郭台銘搭檔
台灣2020總統副總統選舉18日將開始登記,總統參選人的副手搭配、是否有新參選人加入吸引外界關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退出國民黨後,昨日傳出「郭... 詳情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周三(13日)出爐,外界關注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是否將列入名單,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主委程美華昨日證實有人推薦吳,但不清楚推... 詳情
中市3屍案  死者當傳播妹兼職臨演扛4口家
【明報專訊】遭同居陳姓男友殺害的陳女(圖2),為賺錢養家,晚上當傳播妹,白天還兼差本土劇臨時演員,曾帶雙胞胎嬰兒拍戲,為了生活相當打拚。但愛... 詳情
震驚國人的台中三屍命案,陳女與一對雙胞胎兒子的遺體放置在台中市生命禮儀管理處崇德館,但母子的小靈堂未向館方登記,似乎想低調進行後事。經查,陳...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人口結構近年出現「少子化」、「老齡化」等趨勢,台國家發展委員會發表報告指,明年將是台灣總人口數的高峰期,料達到2359萬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