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2
    星期二

陸船越界撈魚200公斤拒檢逃逸 澎湖海巡帶回7人

[2019.11.12] 發表
大陸漁船閩豐漁號涉嫌越界捕撈,被澎湖海巡署押回。 (澎湖海巡隊提供)

【明報專訊】澎湖海巡隊11日早與海巡隊屏東艦共同執行區域聯隊取締勤務,6時半左右在澎湖目斗嶼北方23.8浬海域發現「閩豐漁號」大陸漁船形[可疑,多次廣播,對方都拒不停船,最後海巡人員強勢登船檢查,查獲漁獲200公斤,並帶回王姓船老大的七人調查。

聯合報報道,澎湖海巡隊表示,日前隊部即接獲多名民眾反映,有大陸漁船在澎湖海域流竄避風,本月9日起,海巡隊分別在姑婆嶼、花嶼等處驅離9艘陸船,屏東艦在七美海域驅離2艘陸船,杜絕大陸漁船越界作業。

趁海象稍弱,澎湖海巡隊今早由隊長洪挬論自帶隊執行「護永專案-威力取締」勤務,偵蒐海上可疑目標,巡邏到目斗嶼北方23.8浬海域時,發現「閩豐漁號」大陸漁船形[可疑,經過多次廣播,但對方不予理會還加速逃逸,海巡人員強靠登船檢查,查獲200公斤漁獲,但無豬肉製品。

澎湖海巡隊也將「閩」船押返馬公市深入偵辦,帶回王姓船老大等七人,經蒐證影帶顯示,「閩」船越界罪證確鑿,全案將依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予以重罰。

更多中國新聞
私刻舊愛印章侵吞千萬股權
【明報專訊】中信資產管理公司董事長吳春台,控告名媛李珍妮(圖)9年前私刻他的印章,擅自將他名下價值1000萬元的服飾公司股權,移轉到她名下,... 詳情
【明報專訊】旅美藝人張琍敏在臉書貼文「高雄有三千億重大弊案,陳菊蛇鼠一窩」的文章,被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自訴加重誹謗。台北地院認為,陳菊曾任高... 詳情
【明報專訊】高雄去年查獲一個從德國寄來台灣的國際郵包內藏6公斤多的K他命,價值千萬元,通報調查局航高站幹員喬裝郵務人員將包裹送達洪姓男子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