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6
    星期六

女生涉藏陘M 官質疑控方「案情嚴重」判斷

[2019.11.16] 發表

【明報專訊】民間「三罷」觸發連日衝突,部分案件昨日提堂,其中17歲中六女生馬麗雅涉於周一(11日)在銅鑼灣藏有一把陘M被捕,昨出院上庭應訊,被控一項管有攻擊性武器罪。控方一度反對她保釋,主任裁判官錢禮質疑「你只依賴警方所說而斷定案情嚴重嗎?」裁判官最終准她保釋至下月13日再訊。

控方反對 官准女生保釋

另外,周三(13日)晚上大批示威者涉在旺角警署外投擲汽油彈,警方發射橡膠子彈和催淚彈驅散,拘捕最前排兩女一男,他們被控以暴動、違反禁蒙面法、管有爆炸品等罪,案件昨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堂,各人暫毋須答辯,還押至明年1月24日再訊。

3人被控暴動 兩仍留院

被告依次為報稱髮廊助理的周雅桐(18歲)、學生陳彥希(19歲)及廚師張境祐(17歲),被控於本月13日和14日,在彌敦道太子道西交界參與暴動及違反禁蒙面法;首被告和第三被告另被控管有爆炸品,即汽油彈。據了解,13日晚約10時半,逾百人在旺角警署對出聚集,其中最靠近警署的人向警署投擲汽油彈。警方於14日凌晨拘捕3名被告,附近有3枚未使用的汽油彈。除首被告外,其餘兩名被告仍在醫院留醫,昨未能到庭應訊。辯方在庭上投訴,首被告遭壓制後,曾被便衣警踢臉。

三男一女則於昨日東區裁判法院提訊。同於13日被捕的文員黃天樂(32歲)、學生梁志為(17歲)和司機張展文(35歲),前兩人各被控管有作非法用途的工具,即石油汽瓶、打火機式火槍、剪鉗、士巴拿、螺絲批等;另張展文被控襲警罪,即在中環交易廣場平台襲擊沙展A。3名被告暫毋須答辯,獲准保釋至1月9日至10日再訊。

【案件編號:WKCC4277、ESCC2536、2565-67 /19】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鄭若驊倫敦遇示威 被包圍跌倒 鄭稱身受「嚴重傷害」 林鄭譴責「襲擊」
【明報專訊】正訪問英國倫敦的律政司長鄭若驊,於當地時間前日傍晚出席講座途中遭示威者包圍, 其間跌倒,有指其手部受傷。鄭若驊其後發聲明稱身體受...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參議院周四(14日)啟動程序,將加速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法案主要推手、共和黨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發... 詳情
【明報專訊】近日在柴灣、葵涌分別有警員阻礙記者拍攝,警方回應因近月太多突發事件,警員語氣要「肯定一齱v,不會像新年、聖誕時「笑晒口」。另無... 詳情
中磚翁案列謀殺 警料黑衣人擲中 食環促承辦商速處理勞保 已轉介社署
【明報專訊】周三在上水北區大會堂附近被磚頭擲傷頭部的七旬翁,延至前晚不治。案件改列謀殺,警方稱暫時未鎖定疑犯身分,會翻查現場附近閉路電視片段... 詳情
【明報專訊】催淚彈傳出釋放二噁英可損健康,在傳媒連日追問下,行動部高級警司汪威遜昨在記者會表示,二噁英釋放源頭包括燃燒塑膠,燒得最多塑膠的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