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1
    星期四

工會揚言癱瘓大溫巴士
謀下周三、四、五全面罷工

[2019.11.21] 發表
麥加里格爾(左二)振臂高呼口號,宣布若仍無法與僱主達成協議,將於下周全面罷工。(李安迪攝)
昨日在巴士站前等車的乘客。(陳志強攝)
工會員工在紙板上寫訴求,日後將用於設立糾察線。(李安迪攝)
掃描二維碼可以觀看相關視頻。(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岸山巴士公司(Coast Mountain Bus Company,簡稱CMBC)僱員的代表工會Unifor表示,若仍無法與僱主達成協議,將於下周三、四、五開啟3天全面罷工行動,揚言要讓大溫的巴士與海上巴士(SeaBus)運輸全面癱瘓。工會還將於下周四(28日)在運輸聯線(TransLink)總部前舉行大規模抗議集會。

巴士工潮升級,已經引起個別依靠巴士出行學生的憂慮(見另稿)。

工會Unifor西部區域總監麥加里格爾(Gavin McGarrigle)昨日透過記者會宣布此消息,並強調說,全面罷工一旦開始,大溫地區整個公交巴士系統將癱瘓。

麥加里格爾還說,工會雖仍對談判給予期望,但與CMBC之間破裂的關係裂痕頗深。為保護公眾利益,巴士司機在過去的幾周里仍堅守崗位,除拒穿工作制服和拒絕超時工作外,他們未採取任何其他行動。

最近一個月內,勞資雙方就員工薪資、福利待遇及改善工作條件等問題,已陸續進行數輪談判。於此期間,約5000名來自工會的巴士司機、海上巴士(SeaBus)駕駛員及維修工人,持續開展工業行動(job action)。

麥加里格爾將運輸聯線(TransLink)管理層制定的薪資制度,形容為「無法容忍」(outrageous)。

他表示,大溫地區員工所承擔的工作量與其他城市相同,但薪酬回報卻遠不如人。

麥加里格爾表示,除設立糾察線外,工會還計劃於下周四(28日)下午1時,在運輸聯線總部前舉行一次大規模抗議集會。

視頻鏈接: youtu.be/MwfzM7m3LUo

更多要聞一
理大逾50人死守勸不走 校園壎苂鉈t傳酸臭味
【明報專訊】在香港,留在理工大學內的學生及示威者,周四(21日)繼續被警方圍困。周四上午校園氣氛大致平靜,不時有黑衣人遊走,亦有十多人在飯堂... 詳情
影響35萬民眾 運聯表失望 資方恐漲薪引發加票價
【明報專訊】岸山巴士公司(Coast Mountain Bus Company,CMBC)和運輸聯線(TransLink)昨日對工會Unif... 詳情
大學生考慮共乘車 戲言在校紮營
【明報專訊】由於巴士罷工進一步升級,前往西門菲沙大學(SFU)山上校園而又沒車的學生很擔心,有人正在籌劃「蹭車」,搭乘有車同學的「順風車」。... 詳情
杜魯多36人新內閣 男女各半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三公布36人的新內閣名單,比上屆內閣增加2人,其中有7名新面孔。原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 詳情
杜魯多茞揭鞈℅p繫開新職位 卡爾獲委草原三省「特別代表」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三公布的內閣名單中開設新職位,以確保在內閣中反映草原省份的聲音,而正接受化療醫治血癌的前國際貿易部長卡爾(Jim C...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