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7
    星期三

緊急警報系統今全國測試

[2019.11.27] 發表
圖為2018年5月4日,研科公司發出的一條有關緊急警報的訊息。(加新社)

【明報專訊】全國各省和地區緊急管理系統周三將向無線通訊裝置,電台和電視台發送測試信號。取決於個人居住地,測試時間不一,大多在近中午或午後時分,努拿烏特地區此次不在測試範圍。

緊急警報系統自2018年初首次測試後,其聲音已開始為人們熟悉。加拿大電訊兼管機構稱,自今年1月以來,全國已發出125條警報訊息,提醒民眾可能危及生命的緊急狀況,包括龍捲風、洪水,以及安伯警報(Amber Alerts)。

其中一些警報是在深夜發出,惹起有人抱怨這些警報惱人,結果造成其他支持警報者在社交媒體上大肆撻伐這些抱怨者。

負責警報系統技術基建操作的Pelmorex公司表示,警報測試是必要的,以確保系統運作正常,也能教育加拿大人辨別不同的警報聲音及外觀。

要收到警報訊號,無線設備必須配有最新操作軟件及與LTE網絡相連接。所有在今年4月6日以後售出的無線設備,均需有能夠接收警報訊號的設置。

安省緊急警報測試是在下午2時55分,魁省為下午1時55分,卑詩省為當地時間下午1時55分。

更多要聞二
人到中年換跑道都值得 87%轉換職業者更開心
【明報專訊】人生途中轉變職業是經常發生的事情﹐一項最新調查發現﹐超過八成轉換職業生涯的加拿大人感到更加開心。 該項調查由職場網站Ind... 詳情
【明報專訊】前聯邦自由黨內閣部長費普真(Jane Philpott),獲任命為安省西北部一個重要原住民社區的特別衛生顧問。 費普真今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