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教協會長馮偉華(中)要求政府為學校提供資源,全面清洗受催淚煙影響的校舍;同時應公開催淚煙成分,讓專家制定全面和有效的清洗指引。(蕭愷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潮看文史:法(faat8) 治(zi6)
潮看文史:治國核心
博看世界:紅白藍之父 時間的見證
博看世界:兩個截然不同的面貌/黃炳培和又一山人
新書試閱:選擇的學問——人生五做,幾時先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近兩成教師稱學生被警查 教協指截查比率不合理

【明報專訊】中小學上周三(20日)全面復課。教協就復課情G調查328名中學教師,18%受訪者表示有學生在上學期間被警方截查,教協認為數字反映警方截查中學生的比率不合理地高,做法不能接受;並要求警方停止這些威嚇學生的做法,否則只會進一步激化官民對立。

教協會長稱數字或被低估

「未必所有學生向老師反映」

教育局曾於本月宣布14日起全港學校停課,中小學及部分特殊學校於20日復課。教協本月21日至27日,向643名中小學及特殊學校教師做問卷調查,328名受訪老師中,58人(18%)稱復課後有學生上學期間被警方截查。教協會長馮偉華稱調查數字或低估了實際情G,因未必所有學生也會向老師反映曾被警方截查。

逾九成幼園教師不滿無評估催淚煙影響

幼稚園較中小學遲復課,教協調查926名幼稚園及幼兒中心教師,逾九成受訪者表示不滿當局未有評估催淚煙對師生健康的影響便全面復課;逾七成認為政府應派出專業人員清洗或協助清洗校舍。

有學生出紅疹 校長促公布催淚煙成分

教協理事兼幼稚園校長梁秀婷引述位於油尖旺區的學校反映,校內有學生復課後上課身體痕癢出現紅疹,醫生斷定為敏感,但學生作息飲食並無不同,認為政府應公布催淚彈成分,以「對症下藥」。教協副會長葉建源稱衛生防護中心指引不清晰,同時坊間亦有不少清洗催淚煙殘留物的方法,學校無所適從。

教育局表示,若個別學校的環境受近期社會事件影響而需要清潔校園,學校可調撥現有資源購買有關物品或服務;如個別學校在清潔時遇到困難或在資源調配上有疑問,亦可聯絡教育局。

 
 
今日相關新聞
近兩成教師稱學生被警查 教協指截查比率不合理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