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01
    星期日

前田敦子膺山路文子獎影后

[2019.12.01] 發表
穿著和服的前田敦子上台領取山路文子電影獎的最佳女演員殊榮。

【明報專訊】日本影壇盛事「第43屆山路文子電影獎」事先公布得獎名單,頒獎禮前日在東京舉行,前田敦子憑今年參演黑澤清導演的新片《旅程之終、世界之始》,以及石井裕也執導《町田君的世界》,演技備受讚賞,獲頒最佳女演員獎,可謂實至名歸。跟她合演《町》片的關水渚亦奪得最佳女新人獎。現年78歲的倍賞千惠子則獲頒山路文子文化財團特別獎,表揚她對影壇的貢獻。

旨在表揚日本女性電影工作者的山路文子電影獎,每屆只設兩個演員獎項,自1976年創辦至今,松隆子、宮崎葵及安藤櫻等女星先後登上最佳女演員寶座。

曾是日本女團AKB48「一姐」的前田敦子,2012年離隊後專心拍戲,演過日劇《民眾之敵》和電影《苦役列車》等,去年7月與《青蛙小靈精》拍檔勝地涼奉子成婚,並於今年3月誕下男嬰。

前田敦子產後隨即復出拍戲,如今奪得山路文子獎,絕對是一大鼓舞。

更多影視
孔劉愛貓如命主動讓座
【明報專訊】韓片《屍殺列車》男星孔劉早前忙於宣傳電影《82年生的金智英》,又擔任韓劇《鬼怪》舊拍檔李棟旭主持清談節目《李棟旭想做talk s... 詳情
傳田中美奈實重拍《失樂園》
【明報專訊】還記得1997年上映,由森田芳光執導、役所廣司與黑木瞳合演日本片《失樂園》嗎?這部改編自同名小說的經典情色電影,講述一段世俗不容... 詳情
星野源紐約開騷 小栗旬夫婦撐場
【明報專訊】憑主演日劇《僱傭妻子》兼唱主題曲《戀》而爆紅的男歌手星野源,今年初在日本舉行5大巨蛋巡迴演唱會,動員33萬歌迷入場,取得空前成功... 詳情
【開箱】田中圭全年無休 拍《脫單大作戰》演拒婚渣男
【明報專訊】現年35歲的日本男星田中圭,千禧年後加入演藝界,捱了十多年,直到去年終於機會來臨,伙拍林遣都和吉田鋼太郎演出朝日電視台深夜時段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