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06
    星期五

Uber美涉逾3000性侵犯指控

[2019.12.06] 發表
在美國Uber有三千多宗涉及司機或乘客的性侵犯指控。

【綜合報道】手機電召車服務公司Uber去年於美國,有三千多宗涉及性侵犯的指控。Uber為回應公眾對公司服務安全憂慮進行了廣泛檢討,並發表長達84頁的報告。

報告中透露,去年公司的叫車服務,在美國有三千多宗涉及司機或乘客的性侵犯指控,司機佔五成六,當中235宗涉及強姦,較2017年多6宗;280宗涉及涉嫌強姦,1560宗有關撫摸身體,較2017年多120宗。美國客戶去年透過Uber進行了13億次行程。而過去兩年,每年約50人在Uber叫車行程中撞車事故身亡。

另外,優步從12月開始,墨西哥和巴西將推出「紀錄行車對話」功能,提升安全性。

「紀錄行車對話」功能啟用後,乘客能選擇記錄「所有行程」或「所選行程」,但乘客和司機都無法取得錄音檔,優步會將這些錄音檔進行加密,消除用戶們的隱私顧慮;若想回報行程遇到的狀況,用戶可以在行程後主動將錄音檔傳送給優步,12月在巴西和墨西哥的城市進行測試後,優步希望將此項技術在所有市場上推出。

除了優步乘客受到攻擊外,也有優步司機受害,由於在巴西和墨西哥地區允許現金支付,因「搶劫」引發多起暴力襲及案件;為了提供更安全的服務,優步已上(10)月推出「安全功能」,乘客能從應用程式中直接向警方報案,且能同時向警方傳送車輛描述、車牌號碼、當前位置以及目的地。

更多國際要聞
自稱「邪惡企業」開林寶堅尼
【明報專訊】美國當局昨天以網路竊盜數以千萬計美元的罪名起訴一名來自俄羅斯莫斯科的黑客,這名黑客開的是林寶堅尼跑車,把自己的事業命名為「邪惡企... 詳情
【明報專訊】朝鮮第一副外長崔善姬周四警告美國停止對朝鮮的挑釁,否則朝鮮會以牙還牙,以更強硬言辭予以還擊。 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出席倫敦北... 詳情
薩摩亞爆麻疹  全國停擺抗疫
南太平洋島國薩摩亞麻疹疫情爆發不足兩個月已造成最少62人死亡,該國昨日起全國停運兩天,以展開史無前例的大規模疫苗接種行動,盼遏止疫情擴散。 ... 詳情
印度強姦受害人往法庭聆訊 途中遭涉案兩男縱火燒傷
印度一名23歲女強姦受害者昨早(5日)前往法庭出席其強姦案聆訊途中,遭5名男子縱火燒傷,情況嚴重。5名男子被捕,包括兩名涉強姦案男子,其中一... 詳情
自製假邊卡 俄蛇頭扮偷渡騙財
俄羅斯邊境防衛隊周三(4日)公布拘捕一名男子,指他涉嫌在俄國接壤芬蘭邊境附近的樹林興建一個假邊境檢查站,並向4名南亞外勞訛稱可帶他們偷渡往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