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07
    星期六

撤控非法集結 菲裔舞蹈員獲訟費

[2019.12.07] 發表

【明報專訊】8月3日「旺角再遊行」當晚13人被捕,上月3名被告獲撤控非法集結,當庭釋放,其中兩人要求控方賠償訟費,昨在九龍城裁判法院處理申請。當中一人因身處「示威核心」地帶及帶有防具,申請遭否決;另一迪士尼舞蹈員則獲准取回逾3萬元訟費。

攜防具處「示威核心」 文員被拒批

針對銀行文員梁希(24歲)的訟費申請,控方形容她被捕時身處彌敦道示威核心位置,和其他人坐在木板上,質疑「正常路過鴾H無可能走到入去」,而被告亦攜有防毒面罩等。辯方反駁警方防線不斷推進,難界定示威核心範圍,又稱多區催淚煙四起,被告帶防具不代表有嫌疑。署理主任裁判官嚴舜儀稱,案發時警員近半小時內多次要求人群散去,被告仍留下,加上被搜出裝備,裁定她是自招嫌疑,不作任何訟費命令。

被捕表明住附近 官:能證清白

至於菲律賓裔迪士尼樂園舞蹈員Jethro Santiago Pioquinto(36歲)的申請,控方確認他被捕時向警員表明住在附近。嚴官認為這番解釋能證明被告清白,且他沒有可疑裝備,被捕時和非法集結的人群相隔一段距離,裁定他可取回訟費。

【案件編號:KCCC2065-66/19】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陳帆:鐵路倘無破壞 沙中線不會延期 泛民質疑因屢爆工程醜聞 建制批監管不力
【明報專訊】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表示,由於東鐵線設施近日受破壞,令沙中線紅磡至金鐘段的通車時間由原定2021年延至2022年第一季,民主派及建... 詳情
【明報專訊】受反修例風波影響,港鐵屢成示威者破壞目標。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昨形容,港鐵面對40年來最嚴重惡意破壞,當中大學站受損程度最嚴重,「... 詳情
城大現化學爆炸品 警即場引爆
【明報專訊】繼警方前日在城門水塘發現化學品後,城大校方日前在校園再發現一樽爆炸性化學品,轉交執法部門處理。警方爆炸品處理課昨午4時許在城大動... 詳情
【明報專訊】印尼女記者Veby Mega Indah於9月採訪反修例運動時,疑被警員的布袋彈射盲右眼。她前日透過律師正式入稟高院,以「第三方... 詳情
警兩破牛皮夾層運毒 共值9300萬
【明報專訊】警方毒品調查科上月底在北區檢獲一批收藏在牛皮夾層的可卡因,市值4300萬元。探員昨午再在上水一個物流中心,檢獲另一批以相同手法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