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07
    星期六

服役27年 停泊水警輪不敵季風沉沒

[2019.12.07] 發表
一艘停泊於馬料水水警基地的水警輪昨凌晨沉沒,警方在兩艘仍停泊的水警輪中間拉起封鎖線(箭嘴示),相信該處為水警輪沉沒位置。(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一艘停泊於馬料水水警基地的水警輪昨凌晨沉沒,懷疑當時風高浪急,船身入水導致沉沒。警方圍封岸邊部分範圍,事件中無人失蹤或受傷,水警輪沉沒原因仍待調查。

無載槍彈 海員工會倡泊避風塘

事發時天文台已發出強烈季候風信號,即接近海平面的地方之平均風速已或將超過每小時40公里,據了解,該「海濤9.9米型」水警輪已服役27年,事發時水警輪並無落錨,相信當時本港吹北風導致沉沒,事件純屬意外。香港海員工會執行委員李志偉船長估計,水警輪因船身有破損或入水導致沉沒,由於涉事警輪較小,無法落錨固定,建議將警輪停泊於避風塘或有遮蔽的地方。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昨在例行記者會表示,昨凌晨2時15分,水警北分區有警員發現一艘停泊岸邊的警輪正下沉,於是召喚消防協助,約半小時後警輪完全沉沒,事件中無人受傷,船上亦無載有槍械或彈藥,水警總區將安排打撈,稍後調查事發原因。

江續說,涉事警輪1992年已投入服務,至今仍有幾艘同型號警輪服役,用作物流或後備用途,不會用作「操勞行動」,因應事件警方會檢查同批次警輪。

立法會文件顯示,保安事務委員會2014年曾就警務處更換18艘警輪討論,包括11艘「海濤型」警輪,其中7艘警輪船身長9.9米。據了解,涉事水警輪已服役27年,在澳洲製造,用作後勤支援,運送警員及物資,船上有安裝舊款雷達,最多可截16名人員。

更多港聞
黑客入侵 喇沙小等3校泄師生資料 出事校管系統教局提供 姓名地址出世紙號碼或被盜
【明報專訊】本港8間學校的網上校管系統(WebSAMS)被人惡意攻擊及入侵,至少3間學校的資料外泄,當中包括喇沙小學。喇沙小學校長昨發通告通... 詳情
房委3萬泊位來年凍租 9年來首次
【明報專訊】受香港經濟下行壓力加劇影響,房委會商業樓宇小組通過凍結2020年停車場收費,169個停車場約3.16萬個泊車位租金明年維持不變,...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經濟轉趨疲弱,在中美貿易戰及反修例運動下,來年打工仔加薪幅度備受關注。職工盟建議資方明年加薪平均幅度不少於5%,較去年少0....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委會通過涉及217億元紓困措施,包括為較低收入公屋租戶代繳一月租金、2000元電費補貼、幼園中小學生2500元津貼、向綜...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植入人工心兩年的16歲青年,周四獲善心人捐出心臟移植重生。不過,本年至今心臟移植宗數不足去年一半。為末期病人續命,人工心植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