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07
    星期六

「女巫」鞏俐大戰劉亦菲 《花木蘭》預告片再掀網絡杯葛潮

[2019.12.07] 發表
《花木蘭》海報曝光,電影將於明年3月全球同步公映。
「女巫」鞏俐造型華麗又詭異。
李連杰飾演皇帝,為外族侵略中國而顯得憂心忡忡。
甄子丹(右)扮演大將軍,負責指導花木蘭,但預告片未見他的動作戲。

【明報專訊】《功夫》內地女星劉亦菲主演迪士尼真人版電影《花木蘭》(Mulan),前晚公開最新海報及預告片,一眾華裔巨星包括鞏俐、李連杰及甄子丹首次登場,最大亮點當然是扮演「女巫」的鞏俐,大戰代父從軍的花木蘭。不過,有網民繼續不賣帳,透過社交媒體發起「#BoycottMulan」杯葛行動,且看迪士尼如何應對。

改編自1998年迪士尼賣座動畫《花木蘭》的同名電影,由《烽火動物園》新西蘭女導演妮姬卡路(Niki Caro)執導,劉亦菲扮演同名主角,加上鞏俐飾演女巫、李連杰扮飾皇帝,以及軍中指導花木蘭的甄子丹,陣容相當強大。

老父灌輸忠君愛國思想

不過,跟《鐵甲奇俠》導演莊法維奧(Jon Favreau)重拍真人版《獅子王》不同的是,《花木蘭》並非把原裝動畫搬字過紙,而是大肆修改,不單刪除動畫版的人氣角色「木須龍」,導演妮姬卡路更揚言此片並非迪士尼傳統歌舞劇,因此演員只需專心做戲,毋須唱歌跳舞。

從最新預告片段可見,父親從小已向花木蘭灌輸忠君愛國的思想:「你有聽過鳳凰伴隨皇上之右的典故嗎?她是皇上的護衛,也是他的守護者。」正好解釋花木蘭代父從軍,絕非一時衝動。

其後外族入侵,懂得魔法的女巫(鞏俐飾)伴隨敵軍同行,侵擾邊疆,朝廷下令每戶徵召一名壯丁入伍,可是花家只有兩名女兒,木蘭不忍老父犧牲,於是連夜出走,女扮男裝代父從軍,改名「花軍」上戰場抗外敵。此片將於明年3月上映。

美籍劉亦菲撐港警惹不滿

最新預告片曝光後,不少網民透過社交媒體Twitter上載「#BoycottMulan」標籤,回應今年8月劉亦菲在微博轉發「我支持香港警察,你們可以打我了」的帖文。有網民不滿劉亦菲擁有美國國籍,卻反對港人爭取民主自由;亦有人認為劉亦菲跟花木蘭的正義形象不符,號召杯葛電影。

巧合的是,北京新浪網前日引述內地某網絡警察上載的短片,內容批評部分藝人擁有雙重國籍,警告他們此舉可能違法,最嚴重的後果,將會被禁止入境。文中提及劉亦菲擁有美國國籍,鞏俐及李連杰則已入籍新加坡。相比之下,甄子丹最愛國,早已放棄美國國籍,做個真正中國人。

更多影視
澤尻英龍華36萬保釋候審
【明報專訊】日劇《一公升的眼淚》33歲女星澤尻英龍華上月藏毒被捕,警方在她的寓所內搜出兩粒俗稱「搖頭丸」的毒品MDMA。被捕後澤尻承認「毒齡... 詳情
《大叔的愛2》田中圭出浴騷肌
【明報專訊】朝日電視台同志喜劇《大叔的愛》第2季《大叔的愛-in the sky-》,改以航空公司為背景,講述田中圭被裁員後,轉行做空中服務... 詳情
玉木宏夫婦低調拍拖行公園
【明報專訊】日劇《交響情人夢》男星玉木宏與《花過天晴》木南晴夏去年6月註冊結婚,今年1月到新西蘭補辦婚禮。早前有報道指,玉木宏婚後人氣暴跌,... 詳情
R. Kelly為娶女童造假證
【明報專訊】憑一曲《I Believe I Can Fly》紅遍全球的52歲美國男歌手R. Kelly,近年捲入多宗性侵官司,由於受害人在案... 詳情
【開箱】由《Produce 101》造假到買榜事件 韓國樂壇歪風盛行
【明報專訊】韓國樂壇最近連環爆出多宗造假醜聞,繼有線頻道Mnet的才藝真人騷《Produce 101》系列被指賽果內定,多名電視台高層、節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