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17
    星期二

大埔青年宿舍月租最平4248 開始接受申請 料3月入伙

[2019.12.17] 發表
PH2內的單人單位面積187至232平方呎,月租4248至5831元。青協副總幹事呂慧蓮表示,PH2採取扣分制,涵蓋28項不當行為,若被扣逾19分,租約會即時終止。她舉例稱要保持地方清潔,晚上11時後亦不可有訪客等。(青協提供)
PH2內所有單位均有獨立廁所,包括3人共居單位的每個獨立房間,而所有房間均有窗戶。(青協提供)
位於大埔的青協青年宿舍PH2昨日起開始接受申請,青協副幹事呂慧蓮(左二)表示,租金訂於同區類近單位租金的六成,期望解決青年住屋需要,未來考慮在大角嘴的青協物業再建青年宿舍項目。(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由提出至今逾8年,香港青年協會青年宿舍PH2昨日起接受申請,為本港首個青年宿舍項目,預計明年3月入伙。PH2可供80人居住,每月租金由4248至8711元,檢視申請時會考慮申請人承租能力。青協副總幹事呂慧蓮說,租金跟從政府政策,為鄰近地區面積相若單位市值租金的六成。

須18至30歲在職者 月入不超2.1萬

PH2位於大埔寶鄉街2號,將提供70個面積為187至232平方呎的單人單位、兩個398平方呎的雙人單位,以及兩個3人共居單位,租金4248至8711元,不包括水電費。申請人必須為18至30歲的香港在職青年,單人申請者月入須不超過2.1萬元,總資產不超過36.4萬元,二人申請者資格為單人的一倍,最長只能居住5年。

74伙多屬單人 抽300人面談評審

合資格者昨日起開始報名,至明年1月4日下午6時截止,青協將以電腦抽籤抽出300個單人申請及10個二人申請後,會邀請中籤者面談核實資料和評審。青協督導主任黃秀儀指出,會考慮申請者負擔租金水平、現時居住環境等評分,「會考慮到入息及租金承擔能力,如果在青年宿舍居住後,要用一半薪金交租,這些就未必最適合」,但仍會考慮多個因素,申請人入息無設下限。

相較元朗的保良局青年宿舍項目,今年3月動工時建議單人房月租約2000元、雙人房3000至4000元,PH2租金較高昂。青協副總幹事呂慧蓮指出,租金訂在不超於市值的六成,以自負盈虧模式運作,希望除為年輕人解決住宿需要外,亦盼年輕人能在宿舍建立人際網絡及學懂生活技能。她說,青協未來仍希望推進更多青年宿舍項目,暫時考慮選址在大角嘴必發道的青協中心。

市價六成 議員質疑太貴難儲錢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尹兆堅認為PH2訂租太貴,若單身公屋申請入息限額為11,830元,即青宿租金將佔其收入最少一半,即使已放寬他們租住也無法承擔。他續稱,一般茤觓痕鬙郁5000元,不知青宿「平在哪」,令青年難以儲蓄,認為租金應參考公屋租金調整,而非市值六成。公屋聯會總幹事招國偉亦認為租金過高,憂此水平未必能助年輕人儲錢及未來置業。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年輕人貧窮率升3年 羅致光:原因之一裸辭
【明報專訊】政府早幾日公布最新貧窮情G,18至29歲青年鰬F策介入後貧窮率依然連升3年,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噚日上電台節目回應,話好多年輕人... 詳情
【Emily】區軒范國威議席 終院今定奪 參與民主運動「心不變」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周庭同劉鬖J就去年3月立法會補選提出嚙嬼|呈請案先後獲判勝訴,分別令循補選晉身立法會黻狤桹a(區軒,圖左)及范國威(Ga... 詳情
【Emily】再次外國賣廣告 港府9F重申自由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令外國關注香港鵀菪悁P民主情G,港府最近3個月以來第二次鶾狴~報章登廣告,重申香港仍然保持自由同穩定。鷊磽a時間星期一...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噚日終於選出副主席,民主黨涂謹申競逐連任,不過最後得12票,被獲建制派支持、取得22票儱s民黨容海恩(Eu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