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17
    星期二

吸大麻一天後測試呈陽性 模擬駕駛卻證明未受影響
研究結果衝擊法律及工場法規

[2019.12.17] 發表

【明報專訊】對於大麻毒性的強弱一直存在爭議,近期有研究稱,一些測試者吸食大麻後一天,其體內的四氫大麻酚(THC)(大麻的主要活性成分)測試呈陽性,但他們在駕駛模擬器上的測試卻表明,他們並未表現出任何受影響的[象。

這研究對嚴禁THC的法律和工作場所法規產生了影響。

多倫多癖癮和心理健康中心的研究人員,給參與者10分鐘的時間,讓他們吸食大麻到一個他們選擇的水平,然後在駕駛模擬器中對其進行測試。由於允許他們控制自己的吸食量,因此該組中THC的血液水平各不相同。它們的範圍從零到42毫微克/毫升,後者幾乎是法定限制的10倍。

駕駛模擬器的場景,涉及以每小時80公里的速度在一段鄉村公路上行駛9公里的路程,還有一些簡單的問題需要解決,例如要繞過慢速行駛的車輛。

吸食大麻後,THC小組立即顯示出精神受損的[象,體現為在模擬器上駕駛的汽車難以控制在車道中央,而且車速非常緩慢。

但24小時和48小時之後再測試,測試者體內的THC仍然可以檢測到,但他們上到駕駛模擬器中時,已可正常駕駛。

研究報告稱:「在吸食大麻30分鐘後,司機的行為、心率和自我描述的藥物作用方面,存在重大差異,但就很少的證據證明,藥物殘餘還在起作用。」

該研究表明,與酒精相似,大麻對神經的損害最多在一天之內消失,甚至還會消失得更早。

但THC還是會長時間存留在繼續出現在測試者體內。這與酒精的效果不同,酒精會隨著損傷消失而不再被檢測到。

目前﹐包括安省在內的幾個省份,禁止年輕司機或新手司機的體內被檢測到有任何水平的THC。

如在安省,違反THC零容忍規定的司機將被吊銷駕照3天,初犯的罰款額為250元,恢復駕照費用為281元。重犯者的刑罰還會增加。

更多要聞二
素里幫派衝突槍傷路人 疑犯落網被控多罪
【明報專訊】素里皇家騎警昨日(16日)宣布,已經拘捕並落案起訴2017年一宗槍擊無辜女長者案的疑犯Abd'l Malik Loubissi-... 詳情
三角洲破製偽鈔案拘2嫌
【明報專訊】三角洲市警宣布破獲一宗偽鈔製造案,並將兩名涉案嫌犯拘捕到案。 三角洲市警最初接獲數宗發現假鈔的報案,遂展開名為「Fictu... 詳情
素里市議會通過預算案
素里市議會昨日表決通過頗具爭議的年度預算案,內容包括停止招聘皇家騎警,以支付素里警隊轉成獨立市警所需的費用。昨晚在投票過程中,會議廳有不少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