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1
    星期六

公務員加薪財會拉鋸 建制否決傳召鄧炳強

[2020.01.11] 發表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委會昨日會議仍就公務員加薪項目拉鋸,民主派要求將警隊加薪抽出獨立處理。民主黨許智艀重e提出引用《會議程序》傳召警務處長鄧炳強赴立法會解說,由於未有先例,昨日會議大部分時間討論如何處理。議員合共提出6個處理方案,建制派謝偉俊提出投票決定是否行使傳召權方案獲通過。其後,建制派反對下,財會否決行使傳召權。

郭家麒罵陳健波「太監」被逐

財委會昨日分上下午開會,政府拒絕將警隊從公務員加薪申請中分拆,又認為無理據要個別部門代表出席財委會。許智萰它h名民主派在上午會議促公務員事務局長羅智光重新考慮要求警務處長鄧炳強出席會議。公民黨郭家麒表示,鄧炳強有責任到立會回答議員問題,他批評警方濫用暴力、「垢u槍想殺人」。財委會主席陳健波認為郭發言離題,郭反稱陳健波是「自閹太監」,陳健波認為郭無禮、無恥,並將郭驅逐離會議室,郭下午亦不能參與會議。

財會下午復會否決行使傳召權,正式審議公務員加薪申請。熱血公民鄭松泰表示,過去大半年發生反修例風暴,整個公務員團隊應該「凍薪」,未來香港經濟將現問題,質疑政府為何不能與市民商界共渡時艱。

葉劉問若經濟差 會否減薪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問到,倘明年香港經濟衰退,政府會否立法扣減公務員薪酬。

羅智光回應稱,今次薪酬調整是參考去年6月行會決定通過加薪建議前的數據;之後發生的事,以及香港、政府的財政,將在下次薪酬調整方案中考慮。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未獲基因圖譜 港府籌備派員上武漢 內地治疫專家:15%呼吸難 病情多輕至中
【明報專訊】內地雖已破解在武漢引發肺炎的病毒,但尚未公布基因圖譜流行病學詳情,韓國及台灣均促內地提供病毒基因排序。昨日有內地傳媒訪問負責治療... 詳情
蝙蝠群居飛遠不發病 易播冠狀病毒
【明報專訊】在武漢引致肺炎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由什麼動物跳到人身上,感染途徑仍未明。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早前推測是有蝙蝠身上的冠狀... 詳情
三歲內地童猝死 身有不尋常傷痕
【明報專訊】一名持雙程證從東莞來港的3歲內地男童,昨日凌晨在九龍灣啟業h一單位內昏迷不醒,送院後證實死亡。據悉男童來港時有咳嗽,醫護人員搶救... 詳情
【明報專訊】25歲青年2008年在天水圍一間麥當勞遭9人圍毆致死,當中兩名懷疑涉案者潛逃10年,在內地落網,並交回香港受審。兩人被控一項謀殺... 詳情
哮喘翁研死因 家屬質疑甩喉無人理 儀器不斷發出聲響 屯院主管:時有誤鳴
【明報專訊】2016年5月,患哮喘及肺阻塞的七旬退休漢入住屯門醫院,其間需接駁喉管協助呼吸,懷疑曾「甩喉管」令心跳一度停頓。兩日後事主再換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