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9
    星期日

暴風雪襲紐省緊急狀態未除 聯邦派軍隊協助救災清積雪

[2020.01.19] 發表
聖約翰一部汽車半埋在雪堆中。(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周六應紐芬蘭─拉布拉多省(Newfoundland and Labrador)政府要求,派遣軍隊協助救災。該省東部部分地區清晨繼續遭暴風雪吹襲,緊急狀態仍然生效。

聯邦自然資源部長奧里根(Seamus O'Regan)周六到溫尼辟出席聯邦內閣集思會期間表示,聯邦政府批准紐芬蘭─拉布拉多省的要求,協助處理應對暴風雪災情。

為南聖約翰-珍珠山(St. John's South– Mount Pearl)選區國會議員的奧里根稱,在兩名負責有關援助工作的聯邦部長即公安及應急裝備部長布萊爾(Bill Blair)和國防部長石俊(Harjit Sajjan)抵達溫尼辟後,有關動員加拿大軍隊(Canadian Armed Force,CAF)的細節就會公布,「我們將盡可能提供援助,動員一切力量」。

奧里根指,軍隊以及已身處該省的後備軍人的主要任務,是清理積雪,儘管涵蓋紐芬蘭省東部大部分地區的暴風雪警報已於當天早上撤銷,但大規模的清理工作繼續至黃昏時分。他補充說,向聖約翰港口傾倒積雪的禁令周五已撤梢,以解決大量積雪的問題。他又說,聯邦政府正跟聖約翰市長布林(Danny Breen)商討何時恢復有關禁令,該禁令旨在解決化學品和鹽分污染該港口的問題。

周五徹夜大雪令聖約翰市(St. John's)和許多其他社區陷於癱瘓,還導致廣泛停電。紐芬蘭電力(Newfoundland Power)表示,其工作人員徹夜搶修,令約2.1萬個用戶恢復電力。聖約翰市和附近多個社區周五早上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所有航空交通停頓,當局下令商店停業,居民避免開車。在暴風雪的高峰期,由於能見度接近零,連剷雪車也要停駛。

部分地區地面積雪逾70厘米,加上強風,導致路面危機四伏。紐芬蘭省的英語教育局周六黃昏宣布,阿瓦隆半島(Avalon Peninsula)和邦那維斯塔半島(Bonavista Peninsula)所有學校周一停課。

據聯邦環境部(Environment Canada)稱,當地預計周六早上停止下雪,但加拿大廣播公司(CBC)氣象學家布勞威勒(Ashley Brauweiler)則預測,紐芬蘭省中部東至阿瓦隆半島,下至南岸,將於周日黃昏起下雪10至15厘米,還會再次颳起大風,時速高達60至90公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