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9
    星期日

縱火燒屋迫遷 華裔判囚兩年

[2020.01.19] 發表
Li與律師在庭外交談。(CTV電視圖片)

【明報專訊】被指縱火焚燒自己溫哥華島的出租物業,企圖迫使租客遷出的一名華裔男子Wei ‘George’ Li,被判入獄兩年。

維多利亞市的卑詩最高法院法官Robin Baird原本定在對上一個星期五(10日)宣判,但同意將日期押後,好等Li與家人為入獄做好準備。Li在星期五(17日)下午攜帶一個滿滿的背包以及一個粉紅色小型手拉行李箱進入法院,聽取法官判刑。

Li在判刑前宣讀一份事先擬定的聲明,開頭就對定罪感到不解。他又感謝警方,讚賞其工作出色。指出警員十分專業,即使他的iPhone,也能解鎖。

法庭相信,2017年10月3日,在溫哥華島Esquimalt的一棟出租物業爆發火災之前,Li與租客Billy Montgomery的關係已經變得甚為惡劣甚至火爆。

審訊期間,Li被揭露曾經研究過如何使用塑料桶運載汽油,以及消防局到他物業之間的交通時間。

Li在縱火後30分鐘,在維多利亞國際機場被捕。機場職員發現他手、臉、頸部都嚴重燒傷,需要接受治療。

主審法官相信,Li焚燒Montgomery存放在車房內的私人物件,目的是要對Montgomery作出威嚇,迫使他遷出該處住所。又認為這是有預謀的罪行。陪審團較早前已經否定電線火花觸發火警的辯解。

法庭先前已經判定Li的縱火罪名成立。只是一直等候判刑。

法官認為,Li的所作所為,不僅極度危險,而且是難以置信的愚蠢。最後判定他入獄兩年,需要在聯邦監獄中服刑。

更多加國新聞二
緬街客貨車撼燈柱
雖然雪暴已經過去,但大溫的路況仍然不佳,個別路段的路面仍然鋪有積雪,馬路兩旁更是冰雪堆積。昨日上午10點過後,溫哥華緬街(Main St.)... 詳情
暴風雪襲紐省緊急狀態未除 聯邦派軍隊協助救災清積雪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周六應紐芬蘭─拉布拉多省(Newfoundland and Labrador)政府要求,派遣軍隊協助救災。該省東部部分地... 詳情
涉前加軍美極端右翼組織 圖謀推翻美國政府殺夫婦
【明報專訊】加拿大一名前軍人涉嫌為極端右翼組織招募成員在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被捕後,該組織陸續有成員被捕,法庭文件更披露該組織的驚人內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