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21
    星期二

倘求診急升 港兩日內開7指定診所

[2020.01.21] 發表

【明報專訊】本港昨天新增7宗武漢肺炎相關懷疑個案,病人年齡介乎1至67歲,累計懷疑個案增至106宗。醫管局昨日稱,為了未來可能出現大量需檢測的懷疑個案,將加強實驗室處理病人樣本的能力;一旦武漢相關個案求診人數急升,首階段會在7個醫院聯網分別開7間指定診所,處理新型冠狀病毒相關病人,減低交叉感染風險。

醫局引快速測試 盼24小時有結果

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昨日表示,為應對未來可能出現大量需檢測的武漢相關懷疑個案,醫管局會引入針對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的快速測試,若服務需求上升,會加強實驗室處理病人樣本的能力,希望能於24小時有化驗結果。

此外,高拔陞說,若武漢相關個案求診急速上升,會因應情G,於48小時內分別在7個醫院聯網將個別的普通科門診轉為指定診所,接收新型冠狀病毒相關病人,第一階段會在每一個聯網各開一間指定診所,每日日間提供有關服務,避免懷疑個案和非懷疑個案交叉感染。但他稱,若將現有服務轉為指定診所,需要調整一部分服務,包括減少偶發性疾病求醫門診的派籌數目,並將部分慢性病覆診個案轉至其他診所等。

每聯網設一間 日間提供服務

醫管局總感染控制主任賴偉文稱,已向衛生署和瑪麗醫院索取針對檢測新型冠狀病毒的規程,以做診斷工作,並購買相關檢測所需試劑,料兩至三星期內可使用,以作快速檢測。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關海鮮城未阻蔓延 第二波源頭未明 何屭}:確診個案會「噴井式上升」
【明報專訊】率先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的華南海鮮市場於1月1日關閉,中港專家曾估計病毒潛伏期為14日,惟潛伏期後,武漢市內新個案仍不絕,未能圍堵病... 詳情
京5宗確診有孕婦 院方建議墮胎
【明報專訊】北京市昨兩次更新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由2個更新為5個。凌晨北京大興區衛健委公布稱,北京確診兩宗病例;本報獲悉,其中一... 詳情
【明報專訊】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擴散,繼日本及泰國後,韓國昨錄得首宗傳入病例,令中國境外確診增至4宗。韓聯社昨引述韓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 詳情
消費酒店低迷 失業率微升至3.3%
【明報專訊】本港經濟陷衰退,統計處昨日公布,去年10至12月經季節調整的失業率為3.3%,較去年9至11月升0.1個百分點,是2017年1月... 詳情
周日警身旁嗌咪腰斬  曾問警散場方向  警稱劉鬖J無叫停集會  片段證有
【明報專訊】周日(19日)在中環發起「天下制裁」集會的民間集會團隊發言人劉鬖J前晚被捕,警方指他違反集會「不反對通知書」的條款。警方昨日稱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