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21
    星期二

食環發信終止年宵花檔 社民連拒從

[2020.01.21] 發表
食環署昨日再向社民連發信終止其年宵攤檔,社民連主席吳文遠(前右)及曾健成(前中)即場向食環人員(前左)表達不滿。(曾憲宗攝)

【明報專訊】社民連在維園年宵設兩個攤檔售花,並佈置反修例展版宣傳。食環署前晚稱宣傳品與所售物品無關,要求拆除,社民連未有依從,署方昨午再度發信,要求社民連關閉檔口。社民連主席吳文遠斥署方未有派員到場聽取解釋,雙方經電話協商後,今早會再開會商討解決方案。

今早再開會商討

社民連攤檔擺有約10盆仙人掌和桂花,另有一桶十數枝劍蘭、滿天星等花卉,旁邊寫有花語及價錢牌。檔口其餘位置設有反修例運動時序展版及巨型警棍模型。

食環署人員前日發信,稱社民連檔口的宣傳展板與所售貨品無關,要求拆除,否則署方可隨時「拆檔」。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稱,檔口所售花卉的花語,均是港人於反修例運動中展現的情操,強調展板與貨物絕對有關,社民連堅持立場,不會清拆展板。

食環署昨午再發信,稱由於社民連違反《2020年宵市場特許協議》第二附表第一條,且未有糾正,遂要求社民連於昨午3時前關閉檔口。吳文遠等人一度前往食環署維園辦事處,要求署方派員聽他們解釋。至昨午5時許,吳獲食環署行動組衛生總督察致電回覆,同意今早再會面商討。

翻查《協議》條款,去年條例列明檔主不得使用准許範圍作合法經營業務以外的其他用途。今年條例有輕微改動,檔主只可「純粹為了該活動經營售賣及推廣准售商品的業務而使用准用範圍」、不得使用該範圍作其他活動。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昨在《人民日報》撰文,支持港府建立和完善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稱若國家安全體制機制「長期缺位」,... 詳情
7.21半年集會  中年漢疑遭「私了」
【明報專訊】元朗7.21襲擊事件發生半年,有團體發起昨晚在天水圍銀座廣場舉行紀念集會,並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晚會場地掛起「毋忘721」等... 詳情
【明報專訊】東區區議會早前通過成立監察警方執法及行動特別委員會,東區民政事務處早前稱委員會名稱、職權範圍部分內容與區議會職能牴觸。東區區議會... 詳情
【明報專訊】水務署去年接獲投訴,稱在城門水塘附近山坡出現大量霰彈槍的子彈彈珠、子彈彈塞和飛靶碎片,或會污染水源。經調查後懷疑射擊殘餘物源自荃... 詳情
區選兩票落敗  素人提選舉呈請
【明報專訊】區議會選舉去年底舉行,參選元朗屏山北的羅庭輝以2票之差敗予楊家安,羅昨入稟選舉呈請,稱選舉期間出現多項異常情G,冀法庭裁定楊家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