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21
    星期二

【Emily】CY問「要唔要內地客」 南區議員邀下周旁聽

[2020.01.21] 發表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CY)不時鐪acebook月旦時政,對於近日海洋公園注資爭議,佢噚日發帖叫南區區議員表態,「海洋公園要還是不要內地客?如果要,如何爭取?」南區區議會主席羅健熙就話,下周四(30日)就有區議會大會,CY可以去旁聽。

CY鐪b發帖,話海洋公園、迪士尼樂園等建設係吸引外地遊客麰垠n賣點,景點未來在於外地遊客會否來港旅遊,佢點名指由立法會議員鄭松泰、毛孟靜開始,「內地遊客對港望而生畏」,反問香港幾時會鬗漲a宣傳,重塑香港形象。CY鴭咫憭犐茩齯眱n區區議員回應,羅健熙反問,遊客對CY而言只有內地客、海洋公園只能迫爆先可以賺錢、香港一切基建只有內地遊客先係王道,「這是不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和海洋公園的立場,是否是100億撥款申請的最重要元素?請他們表個態」。

話CY委孔令成後海園轉虧

田灣區議員袁嘉蔚話,港人對內地遊客望而生畏,反問CY知唔知南區過度發展旅遊業鼢c果,「你雙腳有冇行過落田灣條街? 」華富北區議員嚴駿豪提到,當年CY任命孔令成做海洋公園董事局主席,取代盛智文,自此海洋公園由盈轉虧,「南區區議會都好有興趣聽佢解釋」。

更多港聞
【Emily】工聯見財爺  何啟明倡消費券放電子錢包
【明報專訊】財政司長陳茂波下月公布《財政預算案》,各黨派近日提交建議,唔少政黨倡議派現金或消費券1萬元以鼓勵消費、刺激經濟,工聯會都唔例外,...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自去年10月復會以薄A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一直都未選到正、副主席,委員會噚日召開第5次會議,終於選到正、副主席,經民聯梁美... 詳情
【Emily】柯創盛「扮師傅」寫揮春
【明報專訊】年近歲晚,唔少雙料議員都返選區擺檔寫揮春。民建聯柯創盛(左)噚日都即席揮毫,但柯仔都自知書法水平,笑言都係玩鵅A只係老街坊盛情,... 詳情
外國視逛超市彈結他「遊戲」 港多不當 研究:港童難寓學習於娛樂
【明報專訊】遊戲方式千百種,東華學院參與一項研究,分析阿根廷、丹麥、英美和香港的5歲、7歲兒童「遊戲觀」,發現外國兒童心目中的遊戲,有逛超市... 詳情
【明報專訊】平機會委託樂施會及香港大學中文教育研究中心做研究,大部分受訪校長和教師認為,非華語生缺乏家庭支援;教育局亦沒就與非華語生家長溝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