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21
    星期二

電影評論學會大獎 《叔.叔》奪最佳電影 太保劉俊謙雙影帝 蔡思糬瑣嵽翰呇Z

[2020.01.21] 發表
太保第一次擔正男主角即成為影帝,感謝香港電影評論學會給予鼓勵。
《叔.叔》除了為太保(左)贏得影帝,更獲「最佳電影」。(劇照)
蔡思翽怴m幻愛》封影后,開心又驚喜。(資料圖片)
剛獲封民選視帝的劉俊謙憑《幻愛》登上影帝寶座。(劇照)

【明報專訊】《第26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昨日公布得獎名單,電影《幻愛》女主角蔡思聸礡u最佳女演員」,至於「最佳男演員」由《幻愛》劉俊謙及《叔.叔》太保同奪得,《叔.叔》更獲「最佳電影」。25歲蔡思繷Q視為跟鄭秀文爭奪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后的勁敵,現在先捧影后獎,她開心又驚喜。至於太保與劉俊謙同登影帝寶座,有指投票時他們兩度出現同票情G,不分高下。

娛樂組

《第26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得獎結果昨日出爐,「最佳男演員」得主是太保《叔.叔》與劉俊謙《幻愛》,「最佳女演員」是蔡思礡m幻愛》,「最佳電影」《叔.叔》,「最佳導演」曾國祥《少年的你》,「最佳編劇」黃綺琳《金都》。6部推薦電影包括《戲棚》、《金都》、《大偵探福爾摩斯:逃獄大追捕》、《新喜劇之王》、《幻愛》及《少年的你》。大會表示今屆經過7小時激烈討論及3輪投票才得出賽果。其中影帝爭持激烈,太保與劉俊謙各有支持,再三討論及投票,仍兩度出現同票,不分高下,故成雙影帝。

蔡思礡G繼續追尋電影夢

蔡思糬漲蜀嵽縞D角即封后,她說:「剛收到消息有少少空白,很開心也很驚喜!多謝香港電影評論學會,這是我第一部主演的香港電影,除了幸運,亦獲肯定。感謝《幻愛》製作團隊、導演周冠威和我的對手劉俊謙,讓拍攝過程、演繹角色所承受的悲傷、痛苦、崩潰都不算什麼。留下的盡是一些美好與快樂的片段,是我們一起來訴說這個愛的故事。很感恩過去這幾年遇到很多好的前輩、好的劇本,令我增值不少。會繼續追尋我的電影夢,盡力演活每一個角色。」

劉俊謙封民選視帝再奪獎

劉俊謙剛在民選電視大獎中,憑ViuTV劇集《教束》撼贏《白色強人》馬國明,成為網民心目中的「民選最佳男主角」。現在再奪影帝,他多謝評審的欣賞,得到這個獎好開心,因為《幻愛》是他第一部參演、上映的電影,能夠獲肯定,好感恩。他感謝《幻愛》團隊、周冠威導演及蔡思礡C拍攝雖然辛苦,但他非常享受,希望電影可以給多些空間大家了解精神病患者的世界。

太保從影50年 拍戲無想過姨

太保從影50年首次擔正男主角即封帝,他接受《明報》訪問時說:「當然開心,尤其是如此專業人士給予的名譽,當然要多謝他們給我鼓勵,睇得起我,會繼續努力。外間能夠有此聲音,對我來講是好開心,因為拍戲不是每部都好,能夠榮幸拍到一部好戲,觀眾又喜歡是好難得的,行內人又給予肯定。從影50年第一次獲男主角提名,覺得非常開心,亦好意外,是第一部做男主角,又給我肯定,是更加開心,興奮又談不上,因為拍戲無想過要姨。」

更多影視
姨未望陸浩明 菊梓喬知衰認錯
【明報專訊】菊梓喬、吳業坤(坤哥)前晚參與「博愛100周年青年音樂會」。菊梓喬於《勁歌》頒獎禮連掃6獎成大贏家,她表示姨當晚睡得好好,翌日... 詳情
妹夫被貼大字報唱衰 楊秀惠受牽連發聲明澄清
【明報專訊】楊秀惠胞妹Fiona的老公昨日遭人在無迂N軍澳電視城外貼大字報唱衰,更扯到楊秀惠開設的美容公司。楊秀惠認為事態嚴重,立即發嚴正聲... 詳情
鄭秀文奪兩獎風騷滿場飛
【明報專訊】鄭秀文前日於港台《第42屆十大中文金曲》憑歌曲《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奪「全球華人至尊金曲獎」及「十大金曲獎」。前晚寰亞音樂老闆林... 詳情
姜濤自爆要問阿媽姘s用錢
【明報專訊】男團MIRROR成員姜濤和江熚生(AK)昨日到屯門出席開幕活動,吸引逾百粉絲到場支持。姜濤透露美容心得是睡眠充足,皮膚自然好,入... 詳情
趙學而羅敏莊主持節目望長做長有
【明報專訊】趙學而與羅敏莊為ViuTV音樂節目《Chill Club》第2季擔任主持,昨日出席記者會。羅敏莊表示入行已認識趙學而,對方很會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