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25
    星期六

偷車無牌駕駛 潛逃犯囚15月

[2020.01.25] 發表

【明報專訊】25歲中法混血青年涉藏毒案潛逃,去年5月無牌駕駛被警方截查,其間驅車加速逃走,最終被警員開槍制服,他早前承認危險駕駛等罪,案件昨在區域法院判刑。法官稱被告沒有中槍喪命,除了幸運,亦因警員克制,「鶷臚G個國家蟑p,中10槍都唔出奇」。

被告古希哲(Cuzet Marco Philippe),在法國出生,其父拋妻棄子後,他隨母親返港生活。他承認危險駕駛、無牌駕駛、沒第三者保險下駕駛及未獲授權而使用運輸工具4罪。

法官陳廣池判刑時說,被告在棄保潛逃下犯案,罪加一等,更差點撞倒警員,犯罪情節特別嚴重。不過,陳官念及被告年輕,出身單親家庭,更剛與未婚女友誕下女嬰,酌情減刑後判他入獄15個月,刑滿後計起停牌3年。陳官判刑後,突命令被告站立、向坐在公眾席的母親及女友承諾戒毒,「吸毒只係一條不歸路,危險駕駛會累人累己」。

【案件編號:DCCC 643/2019】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職專教育檢討報告 倡供教師顧問服務
【明報專訊】今屆政府就8個教育範疇成立小組檢討,其中7個小組已完成,包括昨提交報告的推廣職業專才教育專責小組。小組提出18項建議,其中200... 詳情
破糖尿飲食「清淡」印象 IVE生自創菜式奪獎
【明報專訊】新春將至,不少人或趁節日吃得豐富點,但糖尿病人因健康需要,需長期注意飲食。兩隊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學生,去年參加比賽,為糖... 詳情
【明報專訊】溫室效應日益加劇,科學界致力研究減少大氣中的二氧化碳,而紅樹林及其他海岸帶濕地有助吸收和儲存二氧化碳。中大研究發現,這些海岸植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