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28
    星期二

起亞全新Seltos掀新一浪攻勢

[2020.01.28] 發表

起亞繼早前推出全新三排座椅巨無霸Telluride後,下一波攻勢即將在入門級SUV展開,務求在目前仍然熾熱的SUV市場上大小通吃。

文﹕逸思

計劃於2020年第一季登陸北美洲的2020年款Seltos屬於小型SUV,其車身規格介乎Sportage與Soul之間。Soul是起亞售價最便宜的SUV,她的造形似揭背房車多過crossover,而且Soul欠缺全輪驅動功能。反之,Seltos的造形酷似縮水版Telluride,線條硬朗散發著傳統SUV風格,與走城市路線的Sportage感覺截然不同。因此,Seltos的面世也不會與Soul或Sportage陷入自相殘殺的境地。

動力方面,2021年款Seltos備有兩款不同規格引擎供買家選擇,其中屬於標準規格的是一台2.0公升自然吸氣引擎MPI四汽缸引擎,最大馬力輸出達146匹,扭力峰值為132磅呎,這款引擎配搭一套IVT無段變速波箱。車主也可選用另一台1.6公升Turbo GDI渦輪增壓引擎,其最大馬力輸出達175匹,最高扭力輸出為195磅呎。這台引擎採用一套7前速DCT雙離合器波箱。

AWD來自Telluride

Seltos以前輪帶動作為標準功能,廠方也為車主提供全輪驅動的選擇。前輪帶動型號的前懸掛採用麥花臣支柱,後輪採用Coupled Torsion Beam Axle(CTBA)避震,全輪驅動型號的後輪則採用多連桿懸掛系統。新車車殼有61%是使用先進高力鋼製造,結構堅固。

Seltos的全輪驅動系統與Telluride相同,這套AWD系統設有中央差速鎖定器,可將引擎動力平均分配到前後輪上。與此同時,AWD系統具有扭力導向功能,可根據路面環境來將動力分配到左右車輪上。

首配Bose高級音響

Seltos的車廂可容納5名乘客,車身四扇車門開啟角度大,方便乘客上落車廂。車廂前坐椅具有高度乘托力,可適合不同身裁的乘客,而後排座椅採用60:40分割設計,兼且靠背擁有傾斜調節功能,務求讓乘客能選擇到最舒適的坐姿。

新車配備"Kia Drive Wise"先進駕駛者輔助系統以及一系列科技設備,例如10.25吋高解像彩色觸控屏、UVO遠程信息系統、導航系統、分割式屏幕顯示等。廠方還首次在起亞汽車上提供Bose八喇叭高級音響系統。

備多種駕駛者輔助功能

至於"Kia Drive Wise"駕駛者輔助系統包括盲點撞車警告、盲點防撞輔助、駕駛者專注力警告、附設行人偵察功能的車頭防撞輔助功能、公路駕駛輔助、偏航警告、保持行車線輔助系統、車尾橫行交通防撞輔助功能等。

2021年款Seltos的車身比Sportage短數吋,但較Niro長多半吋,以這種車身規格來說市場的競爭對手也不少,當中包括本田HR-V、萬事得CX-3、豐田CH-R、Jeep Compass、富士Crosstrek等。

更多 車主特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