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4
    星期二

日產全新Sentra
變縮水Maxima

[2020.02.04] 發表

在SUV熱浪衝擊下,四門房車已經不再成為消費者的熱門選項,有部分車廠甚至不惜停止生產房車系列,從而把資源投入發展SUV汽車。這種情況令到萎縮的房車市場出現更加劇烈的競爭。目前,在小型房車市場上叫座力最強的不外乎本田Civic與豐田Corolla這兩款東瀛汽車,而豐田Corolla今年還加入一款雙動能型號,令到Corolla的市場競爭力增添籌碼。

文﹕逸思

同是東瀛品牌的日產,雖然近年積極開發SUV市場,但沒有如業內某些對手般放棄發展房車產品,例如日產的Sentra小型房車,儘管她的銷路比不上Civic和Corolla,但仍能在市場上活出一片天。今年上旬,日產將於北美洲推出全新第8代Sentra,以一個渙然一新的運動化形象來吸引消費者的目光。

新底盤增運動感

即使Sentra的流行程度不及Civic與Corolla,但她仍然是日產旗下最暢銷的汽車。自從1981年面世以來,Sentra在北美洲的銷量超過6萬輛,而經過全新設計、採用新底盤的第8代Sentra,相信仍可在市場上有一番作為。

由於最新一代Sentra採用一副新底盤,令車身闊度增加了2吋,而高度降低了2.2吋,在日產V-motion鬼面罩、爆肌的車身造形和懸浮式車頂襯托下,令到新車多了一分運動感,少了上一代小型房車的侷促形象。

2020年款Sentra的設計元素,有不少是來自同廠的Maxima,因此,這一代Sentra也被外間形容為「縮水Maxima」。這種說法對Sentra而言並非壞事,因為Maxima的輩份比Sentra還高兩級,能贏得這種比譽無疑為第8代Sentra注射一枝強心針。

新引擎馬力增20%

動力方面,2020年款Sentra[配備一台新的2.0公升、四汽缸節能引擎,馬力輸出達149匹,扭力峰值為146磅呎。這台新引擎比上一代的1.8公升引擎增加了20%馬力,而扭力也增加了16%。油耗方面,日產估計2020年款Sentra的綜合耗油量可達33mpg。

除了增強馬力的引擎外,第8代Sentra也換上一套新的電動輔助轉向系統,以及後輪採用新的多連桿獨立避震。這兩項新設計可改善Sentra的行車舒適和操控表現。

全新一代Sentra的纖薄形LED車頭燈以及懸浮式車頂均是新車的一大特色,與此同時,廠方為新車提供新的輪圈款式和一系列新的顏色選擇,其中包括三種不同的雙色調車身配襯。

更多 車主特區
人的體溫
人屬恆溫動物(Homeotherms),能在環境溫度變化的情況下保持體溫的相對穩定,讓身體維持在平衡的狀況,醫學界稱為:「體內平衡」(hom...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