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7
    星期五

韓國光州醫院封院 121醫護病人全隔離

[2020.02.07] 發表
光州21世紀醫院大門用繩索綁住,不得出入。(韓聯社)

【明報專訊】肺炎疫情蔓延各國,韓國光州廣域市的「21世紀醫院」4日起大門深鎖,患者與醫療人員共有121名全鎖在醫院內無法外出,曾住在3樓的1位媽媽與前來探視的女兒因染上肺炎,同樓層的住院患者、醫護人員全被列為高危險群。

《朝鮮日報》報道,21世紀醫院院方指出,患者1月27日首次求診,但政府部門與公務員早先對該案的應對措施是錯誤的,院方有呈報疑似新型冠狀病毒的報告書,並致電光山區保健所,但所方認為患者沒有中國旅遊史,不屬於檢測對象。不過院方在將患者轉院時,有附上「變異冠狀病毒肺炎症狀」的醫療委託書。

《韓國先驅報》指出,該名媽媽是韓國第16例病患,在1月19日從泰國返家後,同月25日開始出現發燒等症狀,1月27日前往光州21世紀醫院就診,當天稍晚被轉送到全南國立大學醫院檢驗後,1月28日開始在光州21世紀醫院住院治療7天,本月3日症狀惡化,接著在4日被檢驗出病毒陽性反應。

《朝鮮日報》報道提到,這位媽媽的20歲女兒是韓國第18例確診病患,由於他們曾同時出現在3樓住院部,因此該樓層的其他病患、醫護人員共37人,被列為高危險群,其他84人則是低危險群,會另外進行隔離,但目前「21世紀醫院」為封院狀態,不得進出。

更多要聞一
176人武漢登機 今抵安省空軍基地 加國撤僑包機昨停YVR加油
【明報專訊】加拿大第一部從中國武漢撤僑的飛機昨晚(6日)短暫停留溫哥華國際機場(YVR)加油,並繼續起飛前往目的地安省特倫頓加軍基地(CFB... 詳情
華青花數小時抵武漢機場  稱在軍營隔離與在家無異
【明報專訊】加拿大用作撤僑的空中巴士A330昨從越南河內出發﹐在當地時間10時28分抵達武漢天河國際機場。 在多倫多土生土長的華裔St... 詳情
未與國際奧委會就疫情磋商 安倍:東京奧運不延遲不取消
【綜合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說不會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延遲或取消東京奧運。安倍周五回答眾議員質詢時表示,國際奧委會同東京奧組委並無就疫情的... 詳情
籲暫停中國來加所有航班 網上請願暫獲4.8萬簽名
【明報專訊】中國新型冠狀病毒在加拿大爆發後,有人發起網上簽名,要求加拿大政府暫停從中國來的所有入境航班,因為來自武漢或去過武漢的人遍佈中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