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13
    星期四

油尖旺多廈水管生鏽 數渠駁一集水位

[2020.02.13] 發表
油尖旺區議員觀察區內逾百幢大廈或屋苑,發現舊樓亂駁喉和喉管滲水普遍。有土木工程師指出,不少茤虴仍Z是後來加建,未必符合原有渠口高度,有業主會加支渠接駁公渠,令糞渠渠口每每互相接駁,增加播毒風險。(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油尖旺區舊樓及茤衁L立,由當區議員組成的「社區前進」早前調查區內逾百幢大廈及屋苑,發現當中唐樓及茤迮弁吤F妥善大廈管理,水管胡亂接駁、滲水及嚴重生鏽情G普遍,不少賓館民居共處一廈,擔心一旦疫症在社區爆發,基層市民更難防禦。

「社區前進」觀察區內112幢大廈及屋苑,油麻地南區議員胡穗珊指出,不少業主將水管「亂咁駁」,「好多條渠隊落同一個集水位,接駁位係潛在播毒位」,當中逾兩成大廈有水管滲漏問題,逾四成大廈喉管生鏽「生到裂」,室內亦有臭味問題。她建議屋宇署勒令所有違規單位盡快糾正水管問題,重罰漠視指令的業主。

尖沙嘴中區區議員賀卓軒稱,調查發現逾兩成大廈夾雜民居與賓館,例如早前有確診個案的美麗都大廈就有逾40間賓館,他曾假扮內地人致電37間賓館,當中7間仍接待內地客,並無詢問出發地和有否病徵等問題。賀呼籲民居大廈內賓館暫停營業,政府亦應公布由2月8日起來港接受強制檢疫隔離非本地人居住地。

逾七成垃圾桶無蓋 隨地口罩

衛生方面,調查發現逾七成大廈內垃圾桶無掩蓋,用過的口罩隨地可見。區議員稱,茤及基層市民防疫有較大困難,他們普遍無資金運用於物業管理,茤郱~主亦往往漠視租戶需要。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康美樓07室一戶拒撤 當局續游說 倘堅拒離開 張竹君未交代進一步行動
【明報專訊】青衣長康h康美樓07單位先後有住戶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政府前日起安排同一座向單位住戶緊急撤離,但至昨日仍有一戶拒絕離開,當局仍在游... 詳情
見物資運抵駿洋h 議員料徵千伙檢疫
【明報專訊】政府計劃徵用未入伙公屋、火炭駿洋h做檢疫中心,沙田區議員麥梓健昨引述消息指,政府計劃將駿洋h內1000個單位改為檢疫用途,並提供... 詳情
在家工作少人送花 花店情人節訂單減九成
【明報專訊】有說愛在瘟疫蔓延時,但疫情下的情人節,市民向所愛送花的意欲大減。近月本港受武漢肺炎影響,不少公司安排員工在家工作,有花店負責人稱... 詳情
【明報專訊】在一罩難求的市G下,由懲教署工場生產的CSI口罩存貨量和流向,近期成為公眾焦點。銀髮族昨午發起遊行,逾300人從中環遮打花園出發... 詳情
【明報專訊】全港中小學、幼稚園最早下月2日復課。教育局長楊潤雄昨於教育局「局中人語」撰文,稱雖然疫情暫未有消退[象,復課日期仍有待確定,但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