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20
    星期四

帳目不清 溫市地產經紀被停牌調查

[2020.02.20] 發表
卑詩地產議會發布對林及其兩間經紀行停牌決定。(RECBC)

【明報專訊】溫市一名地產經紀遭到卑詩地產議會(Real Estate Council of B.C.,RECBC)停牌,他所經營兩間地產經紀行的銀行戶口也被凍結,原因與他涉嫌帳目不清有關。

卑詩地產議會2月10日公布對林姓(Stephen Lam,譯音)地產經紀被當局停牌,分別在溫哥華和列治文的經紀行,Regent Park Pinnacle Realty和Coral Property Management也被禁止提供地產服務,對他和兩公司的禁令一直生效至另行通知為止。

CBC報道指,據地產議會紀律委員會的裁決指,調查發現林在溫市上述經紀行的帳戶,曾有帳目上的系統性問題,租務信託帳戶及一般信託帳目有不足,存在挪用信託戶口內客戶資金的可能性。

裁決也提到,林處理兩間經紀公司帳戶的過往紀錄,使客人的資金有可能被不當調走,因而陷入財務風險。林與該兩間公司目前仍在被調查,行為不當的指控仍有待證實。

不過,地產議會的紀律委員會指出,有必要馬上採取行動,以免影響公眾對於地產行業的信心,或是對地產法規失去信任。

報道續指,林擁有Regent Park Pinnacle,同時也是Coral Property Management的大股東,他也是兩間公司的管理經紀(managing broker)。該兩間經紀公司對總共約184個單位提供出租管理服務。

RECBC的調查始於2018年,監管當局的核數師查核Regent Park Pinnacle的帳目,並發現信託戶口出現資金短缺和透支的情況;但根據規定,客戶的資金應該與經紀行營運資金分開。

林後來向調查人員承認,他曾經從信託帳戶取錢來支付公司帳單,他並且「不知道具體他欠了客戶多少錢」,他也指他知道,若果公司客戶某一天決定不用其服務,經紀行會可能沒有足夠的資金還錢給客戶。

林並承認他曾從自己的私人戶口轉帳1.05萬元到信託帳戶去支撐,但在過去,他也曾轉走過Coral Property Management的錢。RECBC指,可能需數周或數月的時間才能完成對該兩間經紀公司的帳戶調查。

RECBC也提醒這兩間公司的客戶,若擔心可聯絡當局,聯絡電郵是clientsofpinnacle@recbc.ca,或是clientsofcoral@recbc.ca。

RECBC說,之前並未收到針對林及該兩間公司的任何投訴。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