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31
    星期二

林肯Corsair Grand Touring
首置電動全輪驅動功能

[2020.03.31] 發表

繼去年秋天面世的2020年款7座位Aviator Grand Touring後,林肯將於今年夏天推出旗下第二款插電雙動能SUV,全新2021年款Corsair Grand Touring不但注入插電雙動能技術來提升燃料效益和性能,而且還加入林肯首套電動全輪驅動系統,開創同級汽車先河。

文﹕逸思

林肯Corsair Grand Touring的插電雙動能系統包括一台2.5公升、四汽缸Atkinson-cycle汽油引擎以及一個電馬達,動力輸出共達266匹馬力。有別於其姊妹車,福特插電雙動能Escape的前輪帶動功能,最新Corsair Grand Touring透過後軸的電馬達來發動後輪,在有需要時提供全輪驅動功能。據廠方的數據指出,Corsair Grand Touring在純電驅動時可行走超過25英哩。Corsair Grand Touring的電馬達是由一套安裝在車底的14.4kWh鋰離子電池提供電能。

具7種駕駛模式選擇

2021年款Corsair Grand Touring備有7種駕駛模式供駕駛者選擇,其中5種同見於其他Corsair型號上,包括Normal、Conserve、Excite、Slippery和Deep Conditions,而餘下兩種只見於Corsair Grand Touring上,分別為Preserve EV和Pure EV。前者是在行車時會為電池充電,並且將能量儲備保持在75%水平,以待備用。而後者則使用純電操作,若果電能不足時,引擎便會介入操作。

對林肯汽車而言,車廂的寧靜度尤其重要。設計師在Corsair Grand Touring的車廂與引擎艙之間增設隔音物料來減低噪音,同時,又在車廂加入Active Noise Control功能,利用音頻來抵銷噪音,從而在車廂裡營造一個寧靜的環境。

車廂空間可靈活安排

在實用性方面,Corsair Grand Touring與其他Corsair成員一樣,車廂和行李箱空間可靈活運用,例如後座具備前、後滑動多至6吋的功能,同時,椅背可作60/40比例覆摺或甚至完全覆下。即使車廂安坐4名乘客,行李箱仍然可擺放4套高爾夫球桿或4個行李箱。Corsair Grand Touring擁有如此彈性的運載功能,全賴插電雙動能系統的鋰離子電池安裝在地台下,令到車廂空間不被佔用。

先進技術提升個人體驗

林肯又為車主提供Perfect Position座椅的選擇,這款車頭座椅設有24方位電動調校、按摩及額外腰位乘托功能。除此之外,Corsair Grand Touring設有多項先進技術來提升個人駕駛體驗,例如Phone As A Key技術,讓駕駛者使用手機的Lincoln Way程式來控制汽車功能如鎖車、打開車尾門、撻車等。至於其他駕駛者輔助功能計有Lincoln Co-Pilot360,當中包括附設自動緊急煞車功能的預撞警告系統、盲點監察、保持行車線系統、後視攝影機、自動高燈等。車主也可選用抬頭顯示功能。

2021年款林肯Corsair Grand Touring是在肯塔基州Louisville裝嵌廠生產,預料可於今年夏天推出發售。

更多 車主特區
闢謠:?涼會令人患上傷風和流感嗎?
「?涼會令人患上傷風和流感」,這個觀念存在不同的年代、文化和族裔,所以有建議謂不要坐近當風處、冬天外出時要多穿衣服和戴帽、頭髮濕了不要吹風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