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07
    星期二

平治第二代GLA提升SUV形象

[2020.04.07] 發表

平治繼近期在北美洲市場引進全新A-Class房車和GLB七座位SUV後,準備於今年夏天推出全新第二代GLA超小型SUV,這款入門級SUV自2014年面世以來,全球銷量達到100萬輛的水平。

文﹕逸思

有別於高一檔次的七座位GLB是針對大家庭用戶而設計,GLA則為年青核心家庭用戶而設計。雖然,GLA是屬於SUV一員,但從外觀來看,它與五門揭背A-Class沒有多大分別,而狹迫的車廂難以令人感到置身於一輛SUV內,主要原因是由於GLA的車身較矮,乘客頭頂空間侷促有關。

有見及此,平治設計師在構思第二代GLA時,刻意將車身高度增加100mm至1611mm,同時把長度縮短14mm,這個變動令到第二代GLA的車身輪廓以及車廂空間添多一分SUV感覺,摒除上一代予人揭背房車的觀感。除此之外,全新GLA的流暢造形,令到車身的風阻系數由上一代的0.3降低至0.28。

增加車身重拾SUV感

在規格方面,第二代GLA的車身總長為4410mm,闊1834mm,增加30mm,軸距為2729mm,增長30mm,經此一變後,2021年款GLA的前座乘客頭位空間增加22mm的距離,而後座乘客的腳位空間也延伸多116mm的距離。新車的前座席高度比上一代高,甚至比A-Class高出140mm,予人重拾置身SUV的感覺。至於後排座椅也可作前後移動多達14cm,同時靠背也可調校傾斜角度,以便隨時擴大行李箱的空間。

可調校高度的行李箱地台屬於標準設計,當後座椅背覆摺及將地台板調校至最高位置,此時行李箱的地台幾乎變得平坦,方便擺放大型物品。

直4引擎馬力221匹

全新第二代GLA配備一台2.0公升、渦輪增壓四汽缸引擎,最大馬力輸出達221匹,最高扭力為258磅呎。

另一款性能較強的AMG GLA35則搭載一台四汽缸渦輪增壓引擎,馬力輸出提升至302匹,扭力峰值達295磅呎。

標準型號的GLA配搭一套7G-DCT雙離合器波箱,而高級的AMG GLA35則採用一套AMG Speedshift DCT 8G波箱。在美國發售的第二代分為前輪帶動和全輪驅動型號,然而在加拿大發售的GLA則把4MATIC全輪驅動列為標準功能。

附加多項安全駕駛功能

安全方面,前撞警告以及自動緊急煞車被列入GLA的標準功能,而其他多項先進功能則列入Driver Assistance Package內作為附加設備。這些功能包括多變式定速巡航、保持行車線、轉線輔助、預撞警告等。

全新第二代2021年款GLA是在德國Rastatt裝嵌,預料於今年下旬在加拿大推出發售,市場的直接競爭對手包括奧迪Q3、寶馬X2、凌志UX、Cadillac XT4、富豪XC40等。

更多 車主特區
有關新冠肺炎的訛傳
新冠肺炎開始於2019年、並於2020年蹂躪全球,有關新冠肺炎的訊息經不同的途徑傳播,訊息不知是真是假,難以辨清。此外,由於這是新的病毒品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