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08
    星期三

增3唱K員工確診 馬莎全線停業

[2020.04.08] 發表
馬莎百貨有5名員工先後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當中4人曾一起唱卡拉OK。馬莎百貨昨日在facebook宣布,全線香港分店及尖沙嘴辦公室現已暫停營業及辦公,稍後再公布各分店重新營業日期。圖為奧海城分店昨午落閘後情G。(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馬莎百貨員工上月底一行8人到銅鑼灣樂聲大廈CEO Neway唱卡拉OK,昨日新增3人確診,涉及4分店及1間辦公室,累計有5名馬莎員工染疫;馬莎昨天起全線關閉分店以清潔消毒,未知重開日期。此外,早前Red MR群組新增一名54歲女子確診,其兒子早前曾到Red MR唱K。

3人不同地點上班 共5員工中招

本港昨天新增21宗確診,當中9人沒有外遊紀錄。「馬莎唱K」群組新增3人確診,包括在尖沙嘴港威大廈工作的31歲女子、在皇室堡分店上班的19歲女子、在上環信德中心及灣仔告士打道分店工作的24歲男子。他們均與日前確診、在皇室堡分店工作的48歲男(第903宗),於3月25日到銅鑼灣CEO Neway唱卡拉OK,昨新增的個案於3月29日至4月4日之間病發。該群組同行合共8人唱K,至昨一半人染疫。連同最早確診、48歲男子的妻子,共有5名馬莎員工確診。

馬莎昨在facebook公布,4月3日接到衛生署通知有員工確診,過去14天曾與確診者有緊密接觸的員工已隔離。馬莎即日起全線分店暫停營業,尖沙嘴辦公室亦暫停辦公,以徹底清潔消毒,會適時在社交媒體公布重新營業日期。

至於Red MR群組,累計增至8宗確診,曾於3月24日到尖沙嘴Red MR唱K的7人早前全部染疫,其中一名33歲男子的母親昨亦確診,患者為54歲女子,在4月3日開始頭痛及發冷。

曾赴美回港隔離 港人江門確診

此外,廣東省衛健委公布,江門市出現首宗境外輸入確診,患者為香港居民,於1月31日赴美國華盛頓探親,3月19日乘搭國泰航空CX873航班回港後自我隔離,至4月3日完成隔離,返回內地後確診。衛生防護中心稱患者在港曾入住兩間酒店,其間出現不適但沒通知當局,會通知酒店消毒。

(抗疫新階段)

更多要聞
立選日未刊憲  聶德權:未掌疫情影響
【明報專訊】現屆立法會任期將於9月30日結束,但政府至今仍未刊憲公布立法會選舉日期和提名期;有別於2016年,當時政府3月就刊憲公布選舉日期... 詳情
你封公家桌我備私伙^  長者棋聚繼續
【明報專訊】警方周日及周一就限聚令發出19張告票,包括沙田沙角h沙燕樓周一有13人聚集被票控。本報記者昨日再到場觀察,仍見約15人聚集,公用... 詳情
【明報專訊】疫情肆虐市民減少出行,公共交通需求大減。九巴周一(6日)起進一步削減197條新界及九龍區路線班次,大部分路線非繁忙班次較2月延長... 詳情
武漢醫護:疫初不及檢測救治 死者不納統計 新墳可立,舊墓禁祭
【明報專訊】明報記者去年底赴武漢追訪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事隔3個月,再率先回到這個最早爆發疫症的地方,在交通未完全恢復下,游走政府、醫院、... 詳情
零時解封 離城5萬人近半赴珠三角
【明報專訊】封城76天,武漢今零時解封。75個離城通道公路關卡全部撤除,17個火車站恢復通車,機場恢復除北京外的國內客運。預計有超過5萬人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