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08
    星期三

曾投訴遭酷刑 保安員涉拒捕獲撤控

[2020.04.08] 發表

【明報專訊】元旦晚上多區爆發衝突,21歲男保安員被指在旺角與防暴警員有眼神接觸後逃跑,被制服時以膊頭和手臂掙扎,早前被控一項抗拒警務人員罪。控方昨獲准撤回控罪,被告兼得訟費。

李浩洋(21歲)被控1月1日在花園街18號外抗拒執行職責的警員A。他早前透過法律代表投訴,稱被捕後在警署受酷刑對待,包括被要求「兔仔跳」、叫「警察萬歲」等口號,以及被笠上頭套拳打20至30分鐘。

控方:當晚不應在旺角出現

控方稱索取律政司意見後申請撤回控罪,惟反對辯方的訟費申請,稱被告並非居於旺角一帶,當晚不應在旺角出現,「君子不立危牆下」,而被告當時穿黑衣,衣著與其中一名在逃者琣X。主任裁判官羅德泉稱,即使被告當日在旺角出現,控方仍沒證據證明他與附近的非法活動有關。

【案件編號:WKCC42/20】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記者稱為港工作非中國 商經局無正面回應鳳凰衛視違「一中」否
【明報專訊】香港鳳凰衛視記者昨在白宮記者會向美國總統特朗普發問,特朗普詢問她是否替中國工作時,女記者回答「不,我為香港工作。(No, I w... 詳情
【明報專訊】面對人口急速老化,本港安老院舍宿位供不應求。社會福利署最新數字顯示,去年底本港逾4.1萬名長者輪候院舍,其中在護理安老宿位方面,... 詳情
警隊446人非預知離職 增近四成 射逾萬發催淚彈橡膠彈 水炮車出動65次
【明報專訊】保安局昨回覆立法會特別財委會引述警方表示,去年6月反修例風波開始,至今年2月,警隊非預知離職人數為446,較去年同期升38.5%... 詳情
議員質疑19人撤控因警疏漏 鄭若驊:不時檢視檢控決定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下警方拘捕7613人。律政司早前回覆立法會議員提問,透露截至2月29日,共有1235人已經或正進行司法程序,當中19人... 詳情
13教師收譴責信 教局:再犯DQ
【明報專訊】反修例期間,有教師涉違反專業操守被投訴。教育局昨於特別財委會文件回覆議員書面問題,稱去年6月至今年1月底,已完成125宗涉及違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