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08
    星期三

沙呂小遊學團風波 前校長:調查完畢還清白

[2020.04.08] 發表

【明報專訊】浸信會沙田圍呂明才小學2018年10月被揭澳洲遊學團款項處理不當,教育局調查後稱校方有違指引,將資料轉交廉政公署。涉事時任校長薛鳳鳴及教師文雁菁分別在facebook撰文,重申沒私下取得任何利益。薛以〈句號〉為題撰文,稱「調查完畢」,案件結束,「我們 『清白』了」。廉署稱根據政策,一般不會評論個別事件。

涉事兩人重申無取私利 廉署:不評論

薛鳳鳴前晚在facebook「薛校長人生: 生命培育.培育生命」撰文稱,「澳洲全方位學習之旅」是孩子家長爭相參加的活動,現在才知規條下處處釘子,「原來在香港的教育政策下,think outside the box(有創新想法)是危險的」。她向受連累的人致歉,稱沒好好保護他人是其失責。她又稱去年8月離任校長,是因事件捲入了政治漩渦、辦學團體等,在千般不願的形勢下「被請辭」以謝天下。

文雁菁亦在facebook稱,她於事件中「太過忘我」,「一心想為孩子謀求寶貴的學習經驗,一心為家長節省費用」。她稱那些背地埵皜瑗B的人,應每天想像她被起訴,他們的行為不止傷害了薛校長和她,還傷害了一群相信老師的學生及家長。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選管會早前騿m立法會選舉活動建議指引》度,提到參加政黨或團體鵅u內部遴選」,有機會視為「候選人」,即有可能計選舉開支。繼民建聯後... 詳情
【Emily】林鄭率官員拍掌 向「所有醫護」致敬
【明報專訊】全球醫護人員奮力抗疫,適逢噚日係世界衛生日,特首林鄭月娥鐪acebook發放短片,短片中佢同政務司長張建宗、財政司長陳茂波同律... 詳情
【明報專訊】噚日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特別會議,泛民議員就香港電台最近麰楫i追問商經局長邱騰華,建制派議員就追問廣播處長梁家榮。民建聯梁志祥質疑港... 詳情
【Emily】年度唯一  張天任獲委資深大律師
【明報專訊】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昨日宣布,委任大律師張天任(圖)做資深大律師(SC),係本年度唯一一人獲委任,任命將於5月15日生效。不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