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30
    星期四

卑詩輸入900外勞 4人驗出病毒

[2020.04.30] 發表
卑詩衛生廳長狄德安。(省府提供)

【明報專訊】省首席衛生官亨利表示,下一個階段將繼續監控所有進入本省、本國的外來入境者。她引用數據指,4月10日以後,共監測超過1.5萬名從海外入境的加拿大人,審查的自我隔離方案超過4000宗,其中350人需要額外幫助,政府已為約100人提供了隔離住所。

N95口罩可經消毒後重用

此外,亨利宣布,在過去的幾周內,有超過900名臨時外勞入境,部分人已結束了隔離期,進入農場等機構從事生產。在這些外勞中,驗出乘坐4個不同航班的4人感染病毒。

針對N95口罩可否重複使用,亨利表示,未被沾濕或損毀的前提下,的確可經消毒後重複使用,有證據顯示使用次數可達20次。她說,省府有消毒一部分N95口罩以備不時之需,但目前還未到時候。

有指省內倚賴定期處方藥的患者,通常一次可配齊3個月藥量,但因藥品供應短缺,省內許多藥店一次只分發30日藥量,無形增加了配藥費開支。衛生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就此回應,上個月能一次分發70日以上藥量的比率僅下降6.7%,且根據公平藥物計劃(Fair Pharmacare Plan),當自付額升高時,超過墊底費(Deductible)的多餘費用均可獲報銷,相信不會製造太大經濟負擔。

狄德安指,省內有60%的耆英每年的配藥費用超出墊底額度,可獲得的藥費補助是處方藥費的70%。低收入戶及殘障人士藥費可獲100%的報銷。

狄德安另指,個人防護裝備(PPE)的採購價格與1、2月不可同日而語,省府將竭盡全力找尋可靠的供貨商。

更多要聞一
卑詩重開經濟下周明朗化 賀謹:須循序漸進保護民眾
【明報專訊】卑詩省省長賀謹(John Horgan)昨日公布第三度延長本省緊急狀態令至5月12日,他表示卑詩省雖然未有重開經濟的確實日期,但... 詳情
溫機場管理局宣布瘦身計劃 先提供自願離職選擇再裁員
【明報專訊】溫哥華機場管理局(Vancouver Airport Authority)昨日發表聲明,指新冠病毒持續影響航空業,溫哥華國際機場... 詳情
慢性腎病患者轉家中洗腎可減染疫風險
【明報專訊】各國的新冠疫情中存在危重病患腎臟損傷問題,本身有腎病的病人如果一旦受到感染,更有可能轉為危重徵狀。醫生建議,轉移慢性腎病患者在家... 詳情
溫市考慮重開遊樂場網球場
【明報專訊】溫哥華已宣布明天重開高爾夫球場,公園局也在考慮可如何重開遊樂場和網球場,例如怎樣消毒設施,或讓兒童穿上手套來減低感染風險。 ... 詳情
醫生關注兒童「新冠腳趾」徵狀
【明報專訊】當兒童感染新冠肺炎時,醫生和家長注意事項:「新冠腳趾」。新冠肺炎對於兒童的影響不像成年人那樣嚴重,但照料兒童的醫生正留意他們是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