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1
    星期五

紐約殯儀館租貨車停屍傳惡臭

[2020.05.01] 發表
紐約市的「克萊克利殯儀館」以貨車暫存死者遺體,惹來民眾投訴。圖為工人周三在該殯儀館外整理裝屍的貨車。(路透社)

美國紐約市布魯克林一間殯儀館被發現以租來的貨車暫放數十具遺體,部分正在腐爛,由於有民眾投訴有惡臭報警而揭發事件。紐約市是美國的新冠病毒疫情重災區,至今有逾1.8萬人感染身亡,當地殯儀館忙於處理大量遺體,但暫時未知上述被發現的遺體中,有多少是死於新冠病毒。

民眾:館內遍地遺體

涉事的是布魯克林區的「克萊克利殯儀館」(The Andrew T Cleckley Funeral Home),當局周三(4月29日)中午因接獲現場傳出惡臭報告而到場。有居民表示已投訴異味達數星期,亦有居民稱周二看到有人搬走遺體,殯儀館內地板放滿遺體,有些遺體搬出時有血滴下,工作人員沒戴口罩和手套。

《紐約時報》引述官員稱,涉事殯儀館因為冷藏庫未能正常運作,所以要把遺體放到貨車;亦有官員稱因為殯儀館內遺體太多,因此要把遺體放到沒冷藏系統的貨車內。美聯社報道,該殯儀館共租了4輛貨車存放約50具遺體,並加了冰塊。事件揭發後,殯儀館另租了一輛有冷凍系統的貨車來停屍。事件雖然不涉及犯罪行為,但殯儀館可能干犯儲存不當的問題。

(紐約時報/CBS/BBC)

更多國際要聞
約翰遜:疫情高峰已過 下周公布解封計劃
【綜合報道】英國過去24小時再多674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死亡,累計26,711人不治。 感染新型肺炎康復的首相約翰遜,復工後首次出席政... 詳情
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周四(4月30日)表示,有犯罪分子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利用送餐服務作掩飾,偷運毒品和其他非法物品。 由... 詳情
俄總理染新冠 全國確診逾10萬
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Mikhail Mishustin,圖)昨向總統普京表示,他自己已感染新冠病毒,將自我隔離以保護其他內閣成員。米舒斯京昨... 詳情
安倍擬延長緊急狀態一個月
日本全國緊急狀態將於5月6日屆滿,但首相安倍晉三昨稱,5月7日很難回復正常,要有打持久戰的準備。他稱會跟專家商討是否要延長,阻止新冠病毒傳播... 詳情
繞樹籌款老兵百歲生日 英女王送賀卡
早前在寓所繞樹步行100圈,意外籌得逾2900萬英鎊來捐予英國國民保健服務的退役老兵穆爾,昨日百歲壽辰,不但獲冊封榮譽上校,又收到包括14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