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1
    星期五

2 省議員籲團結 遏反華仇亞情緒

[2020.05.01] 發表
溫哥華菲莎圍區省議員周炯華。(省府提供)
溫哥華喜士定區省議員冼崇山。(省府提供)

【明報專訊】一位亞裔長者上周在溫東遭人襲擊,警方已經把該案定位為種族歧視動機的攻擊事件。溫哥華喜士定區省議員冼崇山(Shane Simpson)與溫哥華菲莎圍區省議員周炯華(George Chow)共同發表聲明,表示深感震驚與憤怒。

聲明指出,令人遺憾的是,自從新冠肺炎(COVID-19)全球大流行以來,大家目睹反華裔以及反亞裔仇視情緒,在溫哥華乃至全卑詩省蔓延。華人商業尤其是餐廳及食品雜貨店,因為新冠肺炎傳播途徑的錯誤訊息,引發種族歧視攻訐而飽受影響。

聲明提到,溫市警局注意到,3月份仇恨犯罪有增加趨勢,其中百分之四十五與反亞裔情緒有關。仇恨犯罪及因種族歧視而起的攻擊事件,報案次數其實往往少於實際發生次數,所以真實的數據應該遠遠大於警方統計。

聲明說,省民也目睹反亞裔的污衊毀謗在社區中有增加趨勢,要求他們「滾回中國」。目前,大家正處在充滿不確定的時期,但是省府深信種族歧視絕非答案。經歷艱難困苦的時代,我們的社區之所以能變得更強大,是因為我們用善意、寬容和尊重對待彼此。最近省府推出Resilience B.C. Anti-Racism Network,提供平台連結社區資訊、支援及訓練,避免未來再度發生種族歧視及仇恨事件。聲明呼籲,省民必須竭盡所能有所警惕,團結一致對抗這波伴隨新冠肺炎大流行而來的種族歧視攻擊。

更多要聞一
未經授權銷售  列市居民1500病毒試劑遭檢走
【明報專訊】卑詩皇家騎警新冠病毒反詐騙行動組(COVID-19 Fraud Response Team)與聯邦壎苀﹛]Health Cana... 詳情
亨利﹕門檻降低  有病徵者可獲檢測
【明報專訊】就近日出現有人私下販賣未經加拿大衛生局批准的病毒檢測試劑盒,卑詩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回應指出,本省的檢測門... 詳情
家中不當接觸清潔劑求助增6成 疾控中心:漂白水混醋產生毒氣
【明報專訊】卑詩疾病控制中心(BCCDC)專家提醒公眾,為防疫而加緊清潔家居的同時,務必要小心使用消毒及清潔劑,切勿吞下消毒劑,或隨便將它們... 詳情
卑詩殺人犯距假釋一年病死 成聯邦監獄首名新冠死亡囚犯
【明報專訊】兩周前在卑詩省的米遜監獄(Mission Institution)因新冠病毒去世的犯人,證實為73歲的費爾克(Paul Felk...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