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2
    星期六

投書國際民主聯盟 國民黨稱台需入世衛

[2020.05.02] 發表

【明報專訊】全球保守主義和中間偏右政黨組成的「國際民主聯盟」(IDU),周四(4月30日)在官網刊發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的英文文章,表示台灣需要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而世衛也需要台灣。另外,美國在台協會(AIT)昨稱,美國堅信台灣在全球衛生扮演重要角色,應以觀察員身分受邀參加本月舉行的世界衛生大會(WHA)。

美在台協會:日日分享帖文撐台

中央社報道,江啟臣的文章〈被排拒但仍有能力與意願:台灣在疫情中的故事〉,是以他上周一(4月20日)參加IDU網上防疫會議的發言為基礎,文中指出,台灣擁有高質量的公共衛生水平,以及經過2003年SARS疫情之後高度警覺的人民,有效降低了今次疫情的衝擊。國民黨昨透過新聞稿表示,江啟臣的專文顯示無論國民黨執政或在野,都全力支持可讓台灣重返世衛組織的理性及靈活的外交政策。另外,通常每年5月召開的WHA今年預計改用網上會議形式舉行,自2017年起不再受邀的台灣今次出席的機率仍然不高。AIT昨在facebook專頁表示,將台灣納入WHA有助實現全民健康目標,並幫助台灣與世界分享成功預防新冠病毒的「台灣模式」。AIT稱,即日起至WHA召開,其專頁每天都會分享帖文,聲援台灣參與WHA。

美國《外交政策》雜誌近日引述消息及WHO內部會議記錄指出,美國總統特朗普政府準備與日本、澳洲、英國、法國、德國等盟友聯署致函WHO總幹事譚德塞,要求邀請台灣出席WHA。

更多中國新聞
罷韓團體質疑韓妻干預投票 韓國瑜籲勿抹黑家人
【明報專訊】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將在6月6日舉行投票,市府日前以新冠疫情為由,逐步減少投票所的數量;罷韓團體「Wecare高雄」質疑是韓的妻...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鐵路警察李承翰去年7月遭55歲鄭姓乘客刺死,惟嘉義地院前日一審裁定鄭男無罪,並同意鄭繳納50萬元新台幣保證金後可停止羈押。針... 詳情
【明報專訊】王姓布農族男子昨天深夜與史姓外甥各拿長獵槍到嘉義縣阿里山鄉狩獵,史姓外甥周六凌晨0時許疑因夜間視線不佳,扣下板機,鋼彈竟貫穿王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