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2
    星期六

台男謊稱與口罩商相熟 詐陸女購買涉4億元

[2020.05.02] 發表
警方在馮男家中搜出涉案罪證。

【明報專訊】台中市一名47歲的馮姓男子,今年2月用微信聯繫在廣州居住的張姓女貿易商,聲稱熟悉台灣口罩商,能出口當地製的口罩。張女事後向馮訂購3600萬個口罩,涉及4億新台幣(下同),惟後者收錢後失聯,張方即報案;馮男目前已被台灣警方拘捕,案件成全台目前詐騙金額最高的口罩詐騙案。

警方表示,馮男為駁取對方信任,偽造工廠營業登記證、檢驗證明。張女事後信以為真,以每個13元的價格訂購大批口罩;自2月14日起,張將約1717萬元的訂金,分6次匯款至馮男的指定帳戶。期間,張不斷詢問有關出貨情況,惟馮男以截圖假冒與其他共犯的對話紀錄,佯稱買通海關需時,拖延時間,最後甚至已讀不回,失去聯繫。

張女認為遭到詐騙向公安報案,更寫信向台刑事局求援,後者接報後經查,發現馮男藏匿於台中市的豪宅大樓內,遂派員前往搜索。警方在現場查獲詐騙不法所得近200萬元,以及霰彈槍1把、霰彈14發、私家車2輛、全新電單車4輛,成為目前詐騙金額最高的口罩詐騙案。

馮男受訊時表示,透過地下匯兌取得訂金後,一直在尋找口罩貨源,否認詐騙被害人。全案訊後,依詐欺、槍砲等罪嫌移送法辦,檢方複訊後聲押獲准。

更多中國新聞
罷韓團體質疑韓妻干預投票 韓國瑜籲勿抹黑家人
【明報專訊】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將在6月6日舉行投票,市府日前以新冠疫情為由,逐步減少投票所的數量;罷韓團體「Wecare高雄」質疑是韓的妻...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鐵路警察李承翰去年7月遭55歲鄭姓乘客刺死,惟嘉義地院前日一審裁定鄭男無罪,並同意鄭繳納50萬元新台幣保證金後可停止羈押。針... 詳情
【明報專訊】王姓布農族男子昨天深夜與史姓外甥各拿長獵槍到嘉義縣阿里山鄉狩獵,史姓外甥周六凌晨0時許疑因夜間視線不佳,扣下板機,鋼彈竟貫穿王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