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5
    星期二

抗疫四招 保持距離最有效

[2020.05.05] 發表
統計圖顯示,本省的確診個案增長率比較接近韓國和香港。

【明報專訊】卑詩公共衛生官員昨日發布最新疫情模型,並指在疫苗面世前,保持適當身體距離是最有效防疫措施。

公共衛生部門公布的其中一圖表是防疫新冠病毒不同措施的有效程度,在4大措施中,保持身體距離是在頂層,即最有效的措施。其次有效是工程性防控和行政式防控,例如在店舖內加設膠板和工人留在家遠程工作等。

於該有效程度列表中的最底層是個人保護裝備(PPE),例如口罩。不過,公共衛生官員提到,在未能保持身體距離的情況下,例如乘搭公共交通工具,便應該考慮戴上非外科口罩。

卑詩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說:「直至我們有疫苗之前,我們明白(新冠病毒)仍以某種形式存在,而我們在未來數月的工作、角色和目標是,確保我們學懂如何與此病毒以安全可保護民眾的方法共存。」

她強調,今年會有許多未知數,生活也和以往有別。

她指最新模型顯示本省病例持續下降,該情況是自今年3月引入保持身體距離和其他防疫措施所致,「保持距離帶來改變。」

亨利提醒,與愈多人有接觸,傳播病毒的機會將愈高,但將活動模式調整至「保持身體距離」後,活動便可快點在新指引下恢復,「(規模)較細會好些,在室外比在室內更安全。」

她說,若果返回去年12月時的多人聚會,病例便有機會急升,人與人之間傳播機會增加,意味病例便可機會以倍數增長,「我們勤洗手,它(疫情)便可在我們掌控之中。」

更多要聞一
428名醫護人員確診一疫亡 工會責裝備質量參差
【明報專訊】卑詩公共衛生部門昨日指,新冠疫情下,有428名醫護人員確診,包括一宗死亡個案。代表護士的工會指摘保護裝備的質量參差,工會... 詳情
多倫多疫情高峰期未結束 市民仍要留家遵防疫規定
【明報專訊】多倫多防疫工作領導小組昨天(4日)召開例行會議﹐宣布全市共確診新冠肺炎6,278例﹐新增311例﹐累計死亡449人。多倫多首席醫... 詳情
加航月中實施新安全措施 乘客需量體溫艙內戴口罩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在昨天(4日)正式宣布,加航將啟動一項名為Air Canada CleanCare+的全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