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0
    星期日

大溫迎高溫 山火季節料不會提早來臨

[2020.05.10] 發表
卑詩高溫及乾燥,當局相信今年山火季節不會提早來臨。

【明報專訊】大溫周未迎來一波高氣溫,加上上月天氣異常乾旱,情況與去年發生連串大型山火相似,但卑詩當局相信今年山火季節不會提早來臨。

周未匹特草原氣溫升上攝氏27度,白石氣溫也達25度,大溫地區氣溫普遍在20多度,迎來今季首波高氣溫,上月天氣比正常乾旱,喬治太子市是有紀錄以來最乾旱的4月份。

卑詩山火服務處發言人史密斯(Hannah Swift)表示,現在山林確實十分乾燥,但未來2個月可能仍有春雨,不少地方又再次綠野遍地氣溫下降,但情況有可能仍然高危。

實際上從最近山火數字來看,情況並不如想象的緊張,史密斯表示,自4月1日開始,卑詩至今發生111宗山火,比10年平均的150宗為低,大約八成山火是人為。

山火大多由閃電引起,但春季閃電雷暴不多,所以山火多屬人為,可能是操作大型器材而起,也可能是郊野人士不慎引發火警。

史密斯說,預測往後夏季山火情況較為困難,因為要視乎5月及6月的雨量,暫時情況看來今年山火季節屬於正常。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